中建八局一公司(这项科技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中建八局一公司(这项科技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6月22日,山东土木建筑学会组织的科技成果评价会在济南举办。中建八局一公司自主研发的“装配式建筑部门全链条管理之智慧工厂管理平台” 总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该成果运用于中国建筑绿色产业园(济南),是依托装配式建筑部品生产工艺研发的信息管理系统,分为27个功能区,共计80个功能模块,主要运用互联网、物联网、BIM、RFID、工业摄像头等技术,通过收集处理设计、生产、质量、物资、成品及出货等环节信息,进行设计管理、生产管理、质量管理、物资管理、堆场管理。同时系统的云端数据会进行修正、完善、整理,再反馈回生产车间,从而构建业务机理模型,并实现计划排产智能、生产协同智能、决策支持智能、物流控制智能、物资控制智能、质量控制智能。

采用该平台进行管理后,可实现厂内人工减少30%,提升效率50%,并能加强对产品品质的监督把控。目前该平台已获得软件著作权2项,入选济南市2021年工业互联网应用创新示范项目,并成功应用济南、郑州、潍坊等多个产业化分厂,经济、社会和环境效益显著,受到学习强国、新华社、《经济日报》等中央主流媒体报道。

中建八局一公司这项科技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中国建筑绿色产业园(济南)

中建八局一公司这项科技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