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地铁6号线(将于近期开工建设)

80酷酷网    80kuku.com

西安地铁6号线(将于近期开工建设)地铁6号线南段 将于近期开工建设

6号线南段工程起于西安国际医学中心站,止于新西安南站

问:西安电子谷2022年6月份就正式建成,听说到时候要有上百家企业和三万人左右的就业,这里有没有规划地铁线路?有的话是地铁多少号线?

西安市轨道集团6月23日回复:

在建的地铁6号线南段起于西安国际医学中心站,串经西太路,止于新西安南站,6号线南段建成后可满足西安电子谷附近居民就近乘车需求。

6号线南段现已完成前期工作,将于近期开工建设,力争早日通车试运营。

地铁6号线南段 将于近期开工建设

电子谷与新西安南站(图中标注为高铁南站)等的位置关系 图源网络

西安电子谷核心区项目位于高新区综合保税区以东,东接西太路唐城时光绿廊,北与长安中心一路之隔,南临洨河公园,占地417.84亩。是西安市推进“6+5+6+1”现代产业体系建设、高新区打造“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区”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主引擎、主阵地,是西安高新区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校地融合发展的重要平台,被列为省市重点项目。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