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丘的老婆,晋文公为什么杀晋怀公(晋文公是一个怎样的国君)

80酷酷网    80kuku.com

阿丘的老婆,晋文公为什么杀晋怀公,晋文公是一个怎样的国君。这个问题雅风网为您提供更多相关信息让你了解。

感谢邀请阿丘的老婆!

阿丘的老婆,晋文公为什么杀晋怀公(晋文公是一个怎样的国君)(图1)

答:一,晋文公到底有多少个老婆我不知道,比较有名就有7个;季隗、齐姜和怀赢等五个秦国公室美女。二,文赢、怀赢、辰赢的身份,历史上大部分都是猜测;我倾向于文赢与怀赢是同一个人,辰赢是五个公室美女之一。

阿丘的老婆,晋文公为什么杀晋怀公(晋文公是一个怎样的国君)(图2)

晋文公的一生可谓是曲折又幸福的一生。在晋献公时代除了公子申生,他和公子夷吾是最受晋献公宠爱的;在“骊姬之乱”后流亡19年却似乎没有受过什么苦(除了从卫国到齐国路上的那一个月由于财务跑路,吃了介子推的腿肉)。

阿丘的老婆,晋文公为什么杀晋怀公(晋文公是一个怎样的国君)(图3)

重耳首先

流亡的翟国,这是他母亲的国家也就是外公家。在外公家一呆就是十二年,在这十二年里他到底有多少个老婆我们真不知道。只知道翟国国君把季隗和叔隗送给晋文公,晋文公只留下了季隗转手把叔隗送给了赵衰。

季隗十三岁嫁给重耳,十二年后晋怀公派人来杀重耳,翟国毕竟是小国不敢得罪晋国;重耳被迫再次流亡,这时季隗25岁。晋文公对季隗说“你等我25年,如果我没有回来你就改嫁吧!”季隗说“到时候我都50岁了还改嫁个毛线啊,等你就是了”

一路幸苦的流亡到齐国,这时候正是齐桓公称霸的时期;齐桓公也听说了重耳的贤名想要网络他,于是把女儿齐姜(春秋女人的名字比较多重复的,这个齐姜和鲁国那个不一样)嫁给他。这个齐姜说起来还是比较贤惠的,为了让重耳回国还和手下一起将他喝晕偷偷送走。

从齐国出来,重耳先是到了楚国再由楚国送到秦国。秦穆公可大方了,一次性送了重耳五个公室美女,其中包括晋怀公原来的老婆怀赢(怀取自晋怀公)。

这些只是其中一部分,要知道古代嫁女儿都有陪嫁丫头或是随嫁妹妹的;这样算算晋文公老婆最少也是十几个,作为一个的皇子后来的世界霸主拥有十几个女人应该不算什么。

大家会发现一件有趣的事,重耳流亡的过程其实就是娶媳妇的过程;到哪里都不缺女人,甚至还有多出来的女人送给部下。

真是狼行千里吃肉啊!

那么如何区分,文赢,怀赢,辰赢呢!

怀赢原来是秦穆公的爱女也就是晋怀公的老婆,晋怀公为了回国继承王位抛下了老婆,偷偷跑回晋国(可能其中有怀赢的帮助);后来秦穆公被晋怀公惹火了将怀赢嫁给晋文公。这时候怀赢应该是不开心的(原来的老公年轻力壮,现在要嫁给一个糟老头子)先不说晚上的事就是长相也不容易接受。

后来晋文公在秦穆公的帮助下回国顺利坐稳了国君宝座立怀赢为夫人,怀赢名字改名为文赢也就正常的事了。

至于辰赢是谁,有人分析说和怀赢是同一个人;可是我认为应该是当面那五个秦国公室美女之一而不是怀赢。怀赢和文赢似乎没有生育,而辰赢是晋襄公的母亲当年还帮助秦国放了孟世明等三人。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