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观与价值观(谈论自己的人生观价值观)

80酷酷网    80kuku.com

人生观与价值观(谈论自己的人生观价值观)

探讨三观的文章很多,其实大多都没有说到点子上,究竟什么是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呢?不少人解释的十分片面,世界观就是明白世界局势,看看地球多么大。人生观,就是如何的过生活,价值观直接简化为道德观。什么乱七八糟的。现在说说,权谋家对三观有这清晰的认识:

1、世界观:处理个人与周围的关系

不是看看国际新闻就有世界观的,不是看几本外国历史,或是旅游一圈就有世界观的。世界观,是自己处理和周边的关系。因为周围的人基本就是你所能接触的世界。权谋家的世界观就是这个社会的本质关系,就是食物链关系,弱肉强食。只有自己严格的遵从规律和人性,才能处理好和周围世界的关系。

2、人生观:处理现在和未来的关系

人生观,就是如何看待自己的人生,知道自己的人生的前进方向以及如何的前进。知道自己在那个点,明白起点的资源和条件,脚踏实地的明白未来的方向和自己要走的道理,务实而不脱离实际。权谋家的人生观,就是不断的聚焦生存和繁殖这个人生观你的两大主题持续不断的积累资源,变现资源。

站在权谋角度,讲透什么是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3、价值观:处理内外价值判断关系

你喜欢的吃甜品,但是对于糖尿病人,甜品无疑是催命符。甜品还是那个甜品,但是人与人对他的价值判断并不一致。因为每个人的需求不同。其实价值观就是如此,每个人的判断不一样,权谋家把利益放在第一位,把感情放在最后。而普通人恰恰相反。价值观的事情没有对错,结果就是求仁得仁。

世界观是对社会的上下关系的认知,而人生观则是人生的资源关系的认知。价值观是人的内心和外在的价值判关系的认知。简单的说,就是权谋家的世界观就是,弱肉强食的食物链等级关系,激励着自己不断的攀爬。而人生观,就是不断的围绕生存和繁殖,不断的围绕着资源积累和转化不断的前进。而价值观,就是明确自己内心的需求和价值排序,知道利益才是人生最重要的事情,有了利益,就有了感情。而如何把感情放在第一位,恰恰是感情也没有利益也没有。马哲告诉我们,物质决定关系,而关系反作用于物质。这就明确的指出,人的价值排序,物质利益是第一位的,感情关系是第二位的。当只有满足第一位序关系之后,才能兼顾到第二位序的关系。第一二位序能够兼顾,自然要兼顾,不能兼顾,首先保证第一位序,这就是去权谋家的价值观。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