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到火葬场全都烧成灰(送到火葬场通通烧成灰)

80酷酷网    80kuku.com

送到火葬场全都烧成灰(送到火葬场通通烧成灰)

图 | 源自网络 侵删

在我很小的时候,曾不止一次想过,等我死后,我会被如何安排?

在当时的年代,我极有可能是伴随着唢呐声入土为安,如果我运气背了一点,也有可能是暴尸荒野,作鸟兽食。现在看来,火化是我唯一的出路了。

你知道吗?火化的时候,尸体是什么样的体验?

火化的过程中,我们的尸体究竟会有什么样的体验呢?

01

医生发下判决书的那一刻起,我们就开始了全新的一段旅程,也是在人世间最后的旅行。逝者家属会去有关部门开好死亡证明。有了这张证明,家属就能联系殡仪馆来接逝者的尸体了。这个过程,就是我们俗称的“出殡”。

到达殡仪馆后,家属需要为逝者挑选一个小房子,也就是骨灰盒。如果需要,可以在遗言中告知家属自己希望留在什么样款式的骨灰盒中。哈哈哈,比如当我老去后,我就希望待在一个四面画着奥特曼的盒子中了。

你知道吗?火化的时候,尸体是什么样的体验?

在殡仪馆,家属还需要确定好火化的时间,因为可能殡仪馆生意太好而需要排队。如果不着急,可以在殡仪馆冷冻几天,当然这跟活着住宾馆没什么两样,也是要交钱的。

确定好火化时间,殡仪馆的工作人员会好好检查逝者尸体,假如还没凉透,可是没有资格火化的哦!

你知道吗?火化的时候,尸体是什么样的体验?

确定已经完全凉透后,一个高薪却人才紧缺的职业就开始工作了,那就是遗体美容师。遗体美容师要干的活可不仅仅是帮尸体化妆那么简单,如果恰好遗体有些特殊,那么美容师还要负责整理好。当然,巧妇难于无米之炊,我一个北方的交警朋友每个冬天出警都要带上一把铲子,不仅仅是铲雪,更是为了有的大货车刹不住的时候派上用场。在这样的情况下,可能逝者就没有办法体验美容师的贴心服务了。

上面的一切就绪后,遗体告别仪式就开始了,这就是我们常说的“追悼会”。当然这也得看各地的风俗,比如我们老家那边,就是出殡前告别的。追悼会结束,工作人员会再一次检查遗体,确保火化时不会有污染环境的物品被燃烧。不仅如此,工作人员还会划破遗体的内脏,因为焚烧尸体的时候,内脏如果是闭合的,可是会发生爆炸的哦!

你知道吗?火化的时候,尸体是什么样的体验?

最后,家属们还需要为逝者选择装箱入火炉的容器,就像出去吃饭的时候可以选择塑料袋或者是精致的打包盒一样,当然火炉也是有高低贵贱之分,比如可选“扒灰炉”或者是“捡灰炉”。两者肯定是有区别的,烧出来的灰也不一样。

一切准备就绪,起锅烧油!

02

起锅烧油可不是说说而已,在火化前,工作人员真是会浇油的,而且每具尸体有规定不能使用超过8公斤的柴油。这时候,胖子就会发挥最后余热,因为脂肪够多,所以可以烧个痛快。

你知道吗?火化的时候,尸体是什么样的体验?

火化的过程依情况不定,使用的温度也因人而异。人们常说的火化过程中发出异响,也是在这个阶段。大家都说异响吓人,其实都是自己吓自己,你想想你去烤地瓜的时候,烧柴还噼里啪啦呢!

火炉从200°开始启动,慢慢升温,直到400°至500°。

400°至 500°,开始燃烧容器、衣物和脂肪。这个过程会发出呲呲的声音。

达到600°后,燃烧肌肉,脏器和血液。这个过程中,最有可能发生奇怪的声音,比如肺中气体排出,就像叹气声;如果体内水分过多,就会发出水蒸发的鸣叫声。

当温度800°时,就开始燃烧骨骼了,这个阶段会形成骨结晶,也就是我们常说的舍利子。由于骨头够硬,所以会发出噼里啪啦的声音,当然也很有可能骨头不会全部被烧成灰。

你知道吗?火化的时候,尸体是什么样的体验?

03

整个火化过程对于工作人员和家属都是透明的,换句话说,我们可以看到火化的全过程。

降温后,工作人员就会用锤敲碎一些大骨头,然后用扫走扫骨灰为一堆,用小簸箕装好,倒入骨灰盒中。只是象征性地装一点,其余的都倒掉了。如果全装的话,三个盒子都装不完。当然,家属也可以戴上一次性的卫生手套,用特制的筷子为亲人纳骨。

以上就是火化的全过程了。无论你是富有还是贫穷、健全还是身残、声名显赫还是平凡一生,都将回到同一个归宿。

END

珍惜当下,好好活着才是我们最需要做的事情!

哦对了!逝者还可以在遗嘱中交待骨灰的最终归处,这真是为自己做下最后一个决定了。

你知道吗?火化的时候,尸体是什么样的体验?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