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倒翁怎么做(不倒翁怎么做简单手工步骤)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不倒翁怎么做(不倒翁怎么做简单手工步骤)

不倒翁是我们孩提时候的玩偶,无论过去还是现在孩子都熟悉,不倒翁最早记载是在唐朝,据五代王定保所撰《唐摭言》中所言_,不倒翁是由唐代的“捕醉仙”演化而来的,明代称为“拧酒令”,或叫做“酒令公仔”,饮酒时,把不倒翁放到光滑碟子里,由酒司令搬倒拧它旋转,立起来之后停下,脸朝谁,谁就得认罚饮酒。

过去不倒翁是有上细下粗底圆的木头制作,后来苏州无锡一带专门制作泥胎彩绘,大都是我们熟悉的逗乐滑稽,头戴官帽,身着官袍大腹便便的形象,有人又称之为“牙筹”,即打牙祭的工具,也就是饮酒聚会的行酒令的工具。南宋张邦基在《墨庄漫录》中对这一劝酒工具的制作和使用也进行了记述:“饮席刻木为人,而锐其下,置于盘中,左右攲侧,僛僛然如舞状,久之力劲乃静。视其传筹所至,酬之以杯,谓之劝酒胡。”酒桌饮酒,酒量大的人都是称为名副其实不倒翁。

过去文人墨客的聚会上,历经四朝十帝的冯道,被大家称为官场不倒翁,其写《权经》中国古代最成功的权力大师惊世之作!北宋寇准惊呼“熟读《权经》,必有大成也。”所以在官场聚会上,用不倒翁行酒令,也是祝福对方在官场也是不倒翁,被罚酒之人不但有游戏的快乐,更有被祝福的愉悦。通过不倒翁酒令宏观调控,把饮酒的节奏慢下来,作为主人,不必担心自己词穷,不必一轮又一轮敬酒,饮酒的人通过游戏轻松饮酒,达到对饮酒的节制。人生就在不羁和有羁间推演,品味美酒、美肴,潇洒着人生。

老三是一名国家二级白酒品酒师

葡萄酒初级品酒师

我将创造更多的作品

您的点赞,分享,收藏,是我创作的动力!

不倒翁是玩具,更是酒令公仔,你知道吗?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