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仔牛奶有问题吗(喝旺仔牛奶会乳糖不耐)

80酷酷网    80kuku.com

旺仔牛奶有问题吗(喝旺仔牛奶会乳糖不耐)

6月22日,中国旺旺发布了2020财年(2020年4月1日至2021年3月31日)财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营收同比增长9.5%至约220亿元(人民币,下同);净利润同比增长13.9%至41.58亿元。值得注意的是,报告期内,乳饮类、休闲食品类核心产品营收增长超双位数,境内全渠道营收实现增长,

中国旺旺相关负责人表示,能在多变及疫情影响的外部环境中实现近双位数的增长,得益于旺旺对品质的不懈追求。该负责人表示,中国旺旺持续精耕渠道,精进供应链效率;逐步引导经销商数字化转型,利用直播、线上线下结合等方式,扩充覆盖网点,加快产品流转速度。“新兴渠道占集团收益已达高个位数,带动集团整体业绩增长,中国旺旺亦结合生动的数字行销方法推荐新品,使品牌不断在消费者心中年轻化。”该负责人说。

海外市场虽受疫情影响,但该负责人表示,仍看好海外市场中长期的发展潜力。其介绍,预计越南生产基地将在2021财年开始运营,越南、泰国分公司已投入运营,其他潜力海外分公司筹建也按既定规划推进中,海外市场有望成为中国旺旺未来中长期发展的增长机会。

财报显示,2020财年,中国旺旺核心品类实现良好增长。乳饮类营收同比增长12.2%达110.1亿元。

主力品项旺仔牛奶营收同比增长11.3%,且下半年增速较上半年进一步加快;休闲类营收同比增长14.6%;糖果营收同比扩张16.5%;冰品因去年基数较低,加上与利乐公司合作推出 “冻痴”旺仔牛奶味新品受到消费者追捧,营收同比增幅达24.3%;因大礼包及外销一定程度上受到疫情影响,米果类营收同比微降0.5%,但上述负责人表示,米果类在新兴渠道渗透率及拓展速度显著增加,由电商、自动售货机、旺仔旺铺等渠道增加触达网点,后续将持续优化产品口味及包装。

上述负责人介绍称,中国旺旺近年针对不同年龄、诉求消费者特点,持续多元化品牌、差异化产品策略,旗下品牌已覆盖全龄消费者。

然而,旺仔牛奶却是以大包粉为原料的复原乳,与鲜奶相比存在较大的营养损失,业界认为,旺仔牛奶并不适合长期食用,尤其是对于儿童。

目前,我国涉及液态奶的国标有《巴氏杀菌乳》、《灭菌乳》、《调制乳》、《发酵乳》等,按照国标规定,只有巴氏低温杀菌乳才可以叫“鲜奶”。

灭菌乳也就是保质期半年甚至更长的常温奶,一种是100%采用生乳加工,可称为“纯牛奶”;另外就是全部采用复原乳或者部分复原乳加工,包装上均需要明示“复原乳”或者“含XX%复原乳”,比如旺仔牛奶。

乳业资深专家王丁棉就向《五谷财经》表示,复原乳意味着,其由液态奶制成乳粉过程需经两到三次提温脱水,而由乳粉制成复原乳时还得重新加水、加温和消毒,数次提温必定会造成维生素以及其他营养成分的流失。

中国旺旺2020财年净利增长14%,旺仔牛奶是复原乳,营养损失大

为何旺仔牛奶采用大包粉还原工艺呢?

“这种复原乳酸奶,可能有几个方面原因”,王丁棉表示,使用奶粉还原成本低,生鲜牛乳成本高;另外有些乳企因为没有牧场资源,收购不到足够的新鲜牛奶,使用奶粉加工的话就可以减少收购生鲜奶源的压力,在储备使用上就有很大的便利性。

“用奶粉替代生乳,不说简单方便,更重要的是便宜啊”,顾佳升也如上表示。

众所周知,在发达国家和地区里,奶制品基本都以生牛乳为原料,因为营养价值更高,更容易被人体吸收。

虽然中国旺旺来自中国台湾地区,但旗下旺仔牛奶只有在中国内地才有销售,而在港澳台地区以及其他国家都没有销售。换言之,旺仔牛奶是特供中国内地的产品。

然而,近年来,随着消费者意识觉醒,以及大中型乳企加大了消费者教育力度,在中国内地以生牛乳为原料的乳制品备受追捧。

截至目前,伊利、蒙牛、光明、飞鹤、三元、君乐宝、银桥、完达山等大中型乳企都在强调以生牛乳为原料,这让中国旺旺倍感压力,因此,旺仔牛奶也常识性地推出了以生牛乳为原料的产品系列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