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暖器有辐射么(电磁炉有辐射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取暖器有辐射么(电磁炉有辐射吗)

家用取暖器是很多家庭冬天取暖的首个选择,因为它很方便,也很快捷,但是你知道家用取暖器有辐射吗?快来看看。

家用取暖器有辐射吗?家用取暖器选购方法

一、家用取暖器有辐射吗

我们常见的家用取暖器是风扇型的,它的温度一般有几档,可自由进行调节,并且它也可以摇头,90度或者180度旋转,这种取暖器是通过电能带来高温,和浴霸的原理相似。虽然它会有一些辐射,但这些辐射对我们的身体是没有危害的,一般的电取暖器的频率只有50Hz,因此电取暖器的辐射是基本可以忽略不计的,而且我们皮肤下的脂肪和组织还有防辐射的作用,因此电取暖器是对我们人体没有危害的,可以放心使用。

家用取暖器有辐射吗?家用取暖器选购方法

二、家用取暖器选购方法

1.由于它的家电产品,因此我们在选购时首要考虑它的安全性如何,我们应尽量挑选那些有3C强制认证的产品,这样使用起来更有安全保障,最好不要去购买那些三无产品,不然容易存在安全隐患。

家用取暖器有辐射吗?家用取暖器选购方法

2.我们可以根据自己的使用需求以及房间的大小来选择合适功率的家用取暖器。通常来说,如果房间的面积在6-10㎡,那我们可以选择功率为400~800W的取暖器;如果房间的面积在10-15㎡,那我们可以选择功率为800~1500W的取暖器;如果房间的面积为15-20㎡,我们则可以选择功率为2000W的电取暖器。当然我们在选择电取暖器的功率时也要考虑到家里的电压是否承受,不然容易出现电线短路跳闸等现象。

家用取暖器有辐射吗?家用取暖器选购方法

3.对于有小孩的家庭来说,建议选择石英管电暖器和对流式电暖器,如果是想购买暖风机的话那就建议选择壁挂式的,这样使用起来会更加安全,可以防止小孩调皮玩耍从而引起火灾。

家用取暖器的选择也有很多,大家可以根据自己家的情况来选购,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农行网银证书过期怎么办(银行证书过期了怎么办)

下一篇各种扣子(衣服扣子大全)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