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罐的好处(拔火罐,原来有那么多好处)

80酷酷网    80kuku.com

拔罐的好处(拔火罐,原来有那么多好处)

拔火罐的好处与坏处有哪些?拨火罐是中医里的一个具有多种作用与功效的治疗疾病的方法。很多人还喜欢通过拔火罐来除湿等等,可见拨火罐的好处还是有很多的。但是有些人又担心拔火罐的坏处对人体健康不好。今天,我们一起来了解拔火罐的好处。

拔火罐,原来有那么多好处

拔火罐的好处

拨火罐的好处很多,拔罐法又名“火罐气”“吸筒疗法”,古称“角法”。这是一种以杯罐作工具,借热力排去其中的空气产生负压,使吸着于皮肤,造成郁血现象的一种疗法。

1、通过拔火罐,可以将身体里的湿气、寒气,通过皮肤组织渗透出来,从而排除邪气,让人精神百倍。

2、因为身体的经络、穴位和五脏六腑都是相连相通,所以通过外接的吸力,会刺激身体表面的穴位,进而通过筋骨经络,使得人体内部器官得到相应的调理,让人气血畅通,强身健体。

3、对于人体局部的组织损伤、腰间盘突出等症状,拔火罐也有一定的功效,长期定期进行拔火罐,可以减轻疼痛,缓解症状。

4、减压的作用:在机体自我调整中产生行气活血、舒筋活络、消肿止痛、祛风除湿等功效,起到一种良性刺激,促其恢复正常功能的作用。

5、温热作用:拔罐法对局部皮肤有温热刺激作用,以大火罐、水罐、药罐最明显。

6、调节身体的阴阳平衡:由于拔罐后自家溶血现象,随即产生一种类组织胺的物质,随体液周流全身,刺激各个器官,增强其功能活力,这有助于机体功能的恢复。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