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学生(我要做一名好学生)

80酷酷网    80kuku.com

怎样才能成为一个优秀的学生呢,通过本人十余年的教学经验,总结出下面几方面,哪怕你的孩子会一个,也属于中上等。

如何做学生(我要做一名好学生)(图1)

1、必须学会自主学习。这几乎是所有优秀学生都具有的优秀品质。自主学习,说的明白点,就是自觉的学习。而不是总要家长或老师在后面拿着鞭子催着学习。我们都知道,学习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这个过程,包括提前预习,课上认真听讲,认真做笔记,课下写作业巩固知识点,有不会的题或者不太懂的知识点及时问老师加以解决,并且还要过一段时间及时复习和总结。一般情况下,只要我们的学生都能按照这样的步骤去学习,成绩应该很不错的。可是,我们有些学生,总是有各种各样的原因,导致提前不预习,课上不认真听讲,课下也不总结,久而久之,学习就跟不上了。

如何做学生(我要做一名好学生)(图2)

2、我们说学习要自主,其实就是自己要主动的学习,主动的预习,主动的把不会的记下来解决问题,主动的写作业,主动的复习和总结,要把这种主动性学习当成一种习惯,付诸行动贯彻下去。我们知道学习是个长期的过程,小学初中高中一共12年,总不能光靠自己一时的心血来潮才主动的学习吧。也就是自己要约束自己,这种约束,不能由自己的心情来管理。不是说自己今天心情好,我就把之前的学习内容复习一下,今天心情不好,我干脆连作业也懒的写,这是不对的。应该是不管今天受到老师或家长表扬而心情好,还是今天受到委屈心情郁闷,都要该怎样学习还怎样学习。只有这样才能养成一个自主学习的好习惯。

如何做学生(我要做一名好学生)(图3)

3、我们在自主学习的时候,不能只是简单的走过场,而是要肯吃苦,肯下功夫,要主动的钻研课本,研究一些综合性的难题,我们要有战胜难题的信心和勇气,而不是一有不会的题,就缴械投降,心里恐惧,觉得自己不是学习的材料,打死自己也做不出来。其实,当你尝试着解决几道难题之后,你发觉很多所谓的难题,只不过是纸老虎而已。一般来说,只要你的基础知识和计算能力过硬的话,80%的题你都可以做出来。也就是满分如果是120分的话,你轻轻松松可以考96分,如果满分150的话,考120也不在话下。可现实中,很多学生只考个六七十分,究其原因,就是他们连最基本公式和定义都没弄明白,也就是根本没有好好的钻研课本。

如何做学生(我要做一名好学生)(图4)

4、如果还对学习的自主性不清楚的话,那就说的在通俗一些,就是能不能管的住自己。我们发现,一些优秀的学生,或者学霸之类,他们也不是书呆子,他们在课余时间也会睡懒觉,玩手机,但他们不会放任自己一味的玩下去,该学习的时候,他们自然会拿起课本看书去了。只有那些管不住自己的差生,玩的忘乎所以,忘记了时间,忘记了烦恼,忘记了学习,沉溺在游戏里不能自拔。像这样管不住自己的学生,你觉得他能学习好吗?

如何做学生(我要做一名好学生)(图5)

亲爱的家长朋友,您的孩子会自主的学习吗?欢迎在评论区一起讨论!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