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鱼几分钟(蒸一条鱼要多久)

80酷酷网    80kuku.com

蒸鱼几分钟(蒸一条鱼要多久)

鱼肉的味道非常鲜美,滑嫩可口,算得上是大家都喜欢吃的一种肉了。鱼肉的做法有很多种,比如清蒸、红烧、炖汤等等,其中蒸出来的鱼肉味道非常的鲜美,保留了鱼肉的原汁原味,并且做法也非常简单,下面我们就来说说蒸一条鱼要多久以及蒸鱼怎么做好吃。

蒸一条鱼要多久?蒸鱼怎么做好吃?

一、蒸一条鱼要多久

蒸鱼首先要选择合适大小的鱼,如果鱼太大的话,按照我们一般家里的条件想要蒸熟是不太容易的。一斤到一斤半左右的鱼拿来蒸是最好不过的,蒸鱼的时候我们可以用刀在鱼背上划几道口子,这样在蒸的时候会让鱼受热更加均匀,也会更容易熟一点。刚开始的时候我们先用大火热水,等到开始上汽的时候再把鱼放进锅里,然后蒸个十分钟左右就可以关火了,但要记得关火之后不要立马把鱼取出来,要盖着盖子再继续闷五分钟,这样才能完全入味。所以蒸鱼的全过程只要十五分钟左右就可以啦。

蒸一条鱼要多久

二、蒸鱼怎么做好吃

蒸鱼要想做的好吃,选择好的鱼肉可是关键步骤,新鲜的鲈鱼最适合拿来蒸着吃。其次鱼肉一定要处理干净,比如要把鱼鳞刮干净,把鱼肚子里面的东西都取出来,还有鱼鳃,如果没有去鳃的话,做出来的鱼会非常的苦,基本是废了。还可以在鱼身上划一些口子了,这样蒸鱼的时候就会更容易入味一些。我们还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调制一些汁水,在鱼蒸好之后,淋上我们自己调制的汁水,可以让鱼肉的味道更有层次感。

蒸一条鱼要多久

蒸鱼做起来其实很简单,并没有什么繁琐的步骤,看完了这篇文章之后,大家都知道蒸一条鱼要多久了吧。在了解了蒸鱼的一些小技巧之后,大家是不是也想要尝试一下自己亲自来做一做呢?有时间的话可以自己尝试尝试,听说自己动手做的食物才最好吃啊。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