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职体检项目有哪些(入职常规体检有哪些项目?)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入职体检项目有哪些(入职常规体检有哪些项目?)

很多员工在进入公司之前都是要进行入职体检的,由于这是保证健康工作的前提,所以入职体检是不能避免的。那么,一般常规的入职体检项目有哪些就是员工非常关注的问题了。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对此,专家指出,这个具体看你的工作岗位,不同的岗位体检的项目有不同,一般基本上会有以下检查项目:

  1、一般项目:入职体检中的一般项目,主要是通过仪器测量人体基本健康指标。

  2、内科:入职体检项目中的内科,主要是:心、肝、脾、血压、肾脏的检查。

  3、外科:入职体检项目中的外科检查主要是:人体皮肤、脊柱、四肢、淋巴结、甲状腺、乳腺、泌尿生殖、前列腺、肛门等项的检查。

  4、血常规:通过尿常规检查,对泌尿系疾病的诊断、疗效观察有重要意义。

  5、尿常规:通过尿常规检查,对泌尿系疾病的诊断、疗效观察有重要意义。

  6、肝功二项:入职体检项目中的肝功二项是ALT、 AST。通过肝功二项的检查可较好地了解肝脏功能状况。

  7、肾功一项:用于肾功能评价,测定肾功能损害程度及估计预后。

  8、胸透:入职体检项目中的胸透主要检查心脏、两肺、纵隔、膈、胸膜,判断有无炎症、肿瘤等。

  9、心电图:通过在体表特定部位同步记录和分析心脏每一个心动周期所产生电活动变化的曲线图形,为心脏疾病诊断、疗效评价、预后评估提供重要的依据。

  特别提示:

  A、 情况公司均不予接收:乙肝表面抗原(HBsAg)、乙肝e抗原(HBeAg)乙肝核抗体(HBcAb)同阳性者(大三阳);乙肝表面抗原(HBsAg)和乙肝e抗原(HBeAg)同阳性(大二阳)

  B、 其乙肝病毒携带状态者,需进一步检查乙肝病毒DNA,DNA阳性或于5000copies/ml者,公司不予接收。

  入职常规体检有哪些项目?以上就是入职常规体检会有的一些项目,希望对大家有用,具体的会根据每个公司安排的不同来确定的,到时候大家根据自身健康情况做好相应的检查安排即可。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