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裂口是什么原因(脚后跟经常开裂,是什么原因?)

80酷酷网    80kuku.com

脚裂口是什么原因(脚后跟经常开裂,是什么原因?)

医生在线上问诊中,经常会看到这种类似的话语:“医生,我裂开了,走路都走不动了……”

刚开始医生以为这是一种网络用语,并没有在意,但后来发现好像不是,这些人可能是真的裂开了,脚后跟裂开了,因此走路就容易出现走不动的问题。

因为说的人比较多,医生觉得有必要给大家做一个比较简单的科普,脚后跟为什么会经常开裂。

脚后跟经常开裂,是什么原因?

有可能是脚部所处环境过于干燥,这一般容易出现在换季的时刻,脚上的汗腺变得不活跃,脚长时间不出汗,脚后跟就会长期处于一种干燥的状态,这就容易导致皲裂现象的产生。如果只是轻微的皲裂,可能不会给生活带来什么麻烦。

但如果比较严重,就会影响到行走,常常是一走就疼,用的力气大了,还容易使脚后跟的裂缝被撑开,这会更疼,如果剧烈运动,还有一定可能会引起裂缝出血,所以平时要注意保护。

真菌感染也有可能导致脚后跟开裂,比如说脚气,得过脚气的人应该知道,脚气一般会在脚丫之间泛滥,又痒又疼,但大家可能不知道的是,脚后跟也有可能被感染上脚气,只是这种情况比较少,所以不太受重视。

脚后跟感染了脚气后,逐渐地就容易出现开裂现象,这是一个很烦人的毛病,对于健康似乎没有太大的威胁,但得了脚气却又让人很难受,脚跟开裂,脚丫开裂……这种原因引起的,穿鞋方面就要多多留心。

脚后跟开裂,该如何缓解?

每晚用温水泡脚,这对于缓解足部干燥有帮助。泡脚不要太烫,容易伤害皮肤,脚跟开裂后,接触过烫的水,可能会引起较为刺激的疼痛,所以水温要适中。而且还可以在水中添加一些的东西,比如添加一些白醋。

白醋有杀菌作用,而且与水以一定比例混合,能够滋养皮肤,让皮肤变得更加光滑,所以脚部干燥、皲裂可以适当用白醋水泡一泡,白醋记得不要倒太多,不然会有刺激性产生,这边医生给大家推荐一个比例,水和白醋的比较在15:1到10:1之间,这样是比较温和的,而且能够起到一定效果。

泡脚也不宜太久,15到20分钟即可,擦干后可以在脚后跟涂上一些保湿霜,帮助维持水分,这样能缓解脚后跟干燥的问题。

如果是真菌感染引起的问题,那么还可以在患处涂抹一些外用药物,可以较为及时地控制住真菌加重蔓延,不过在上药时,记得要好好看说明书,每次用量多少,一天用几次,这些都是需要自己留心的。

脚后跟开裂会给人生活带来一些麻烦,所以平时也需要好好保养自己的脚部,这样走起路来才能更加舒适。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