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四孝读后感(鲁迅的《二十四孝图》读后感)

80酷酷网    80kuku.com

二十四孝读后感(鲁迅的《二十四孝图》读后感)

说实话第一次读这篇文章,真的叫人很难读懂,可能也是太久不读书了,通过这边文章,首先让我理解的就是“孝”。

《二十四孝图》从当时的儿童读物谈起,讲述儿时阅读《二十四孝图》的感受,揭示封建孝道的虚伪和残酷。这篇文章让我印象最深刻的还是讲述了“卧冰求鲤”、“老莱娱亲”、“郭巨埋儿”等孝道故事,它指斥这类封建孝道不顾儿童的性命,将“肉麻当作有趣”,“以不情为伦纪,诬蔑了古人,教坏了后人”。文章对当时反对白话文、提倡复古的倾向也予以了尖锐的抨击。

“孝道”是我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之精髓,生活中点点滴滴都会存在有关“孝”的实例,做人一定要做一个知道“孝”的人,只有知道孝的人才会受到身边人的关注,如果你仔细想想,身边的人如果有对父母不孝的人,这个人身边的朋友也会很少,并且会被人嫌弃。

凡事孝为先,好好的爱我们的父母,做一位优秀的孩子。

鲁迅的《二十四孝图》读后感

图片来源网络

不喜勿喷,欢迎留言说说你对鲁迅《二十四孝图》的看法。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沼光湖的恐怖(小时数千人捞光湖里的鱼)

下一篇郡守与里长(会钓鱼更会演戏,一起来认识刘海镇!)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