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糖是什么(奶茶店的果糖是什么做的)

80酷酷网    80kuku.com

果糖是什么(奶茶店的果糖是什么做的)

葡萄糖和果糖你觉得哪个更健康?之前,我想先跟你一起回顾一组关于糖的数据。

关于高糖饮食的危害

在过去的59年内,糖的摄入量增加了2倍,这也是导致肥胖,新陈代谢改变和高血压等疾病全球大流行的原因。

研究表明,糖可以激活大脑中的奖赏路径,就像酒精,玛咖,或者海洛因一样。糖会通过糖尿病,心脏病,心肌梗死,高血压,血脂异常,肥胖和癌症导致死亡率上升,还会引起炎症,并损耗营养。

葡萄糖和果糖哪个更具杀伤力?80%的人都选错

葡萄糖和果糖哪个更具杀伤力?

加利福尼亚大学戴维斯分校的营养研究员兼项目负责人彼得·哈弗尔(Peter J.Havel)博士所做的研究表明,身体会以不同的方式代谢果糖和葡萄糖。

白砂糖,或蔗糖,是一种双糖,含有50%的葡萄糖和50%的果糖。

高果糖玉米糖浆也是一种双糖,它被用于从软饮料到麦片的各种食品中。它含有55%的果糖和45%的葡萄糖。

葡萄糖和果糖哪个更具杀伤力?80%的人都选错

葡萄糖

葡萄糖是一种单糖,是光合作用的产物,也是人体所有细胞的主要能量来源。只有20%的葡萄糖在肝脏中代谢,80%则被其他器官使用。多余的葡萄糖会被转化为糖原,储存在肝脏或肌肉中,在身体需要能量时再转回葡萄糖。

葡萄糖和果糖哪个更具杀伤力?80%的人都选错

当血糖水平升高时,胰腺会释放胰岛素,并帮助葡萄糖以能量形式进入每个细胞。

果糖

果糖是另一种单糖,其天然来源是水果、蔬菜、甘蔗和蜂蜜。它可以以游离果糖的形式存在于食物中,也可以与葡萄糖结合为蔗糖。

果糖100%在肝脏中代谢。

葡萄糖和果糖哪个更具杀伤力?80%的人都选错

根据鲁斯特博士的说法,果糖是一种“慢性剂量依赖型肝脏毒素”,与葡萄糖相反,当我们吃了太多的果糖时,它会被储存为脂肪。

研究人员称,过量食用果糖会导致类似于酒精性肝病的肝脏毒性。

葡萄糖和果糖哪个更具杀伤力?80%的人都选错

在一项研究中,肥胖男性和女性通过饮用把葡萄糖或果糖作为甜味剂的饮料来补充其25%的热量,试验进行时间为10周。

两组受试者在试验中都增加了体重,但脂肪的分布情况不同。那些果糖组的人在腹部增加了脂肪,而葡萄糖组的人在皮下增加了脂肪。

腹部脂肪与心脏病和糖尿病的高风险有关。此外,与葡萄糖组相比,果糖组的胆固醇和“坏胆固醇”低密度脂蛋白(LDL)较高,而且胰岛素抵抗出现得更多。

许多桥本氏病患者通过限制果糖并实行低碳水化合物或无碳水化合物饮食得到了很大的益处。过量的果糖会对肝脏产生压力并且喂养致病菌和酵母菌,还会提升血糖水平。

我们该摄入过少果糖

莫克拉医生(DrMercola)是一位著名的自然主义医师,他建议大多数人每天果糖的摄入量限制在25毫克以内。

对于那些有高健康风险或已经有健康问题的人来说,明智的做法是将果糖的摄入量降低到每天10~15毫克。

现在,我们来计算下常见水果中的果糖含量。

葡萄糖和果糖哪个更具杀伤力?80%的人都选错

天然甜味剂,如龙舌兰,蜂蜜等,也含有果糖,因此需要限制摄入。

那些怀疑自己可能有细菌或者念球菌过度生长的人也需要在6-12周内限制果糖(来源与水果和蜂蜜),以求饿死病原体。

相信看到这里,你应该了解哪种“糖”更具有杀伤力。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面筋是什么(面筋用的什么面粉)

下一篇埃菲尔铁塔在哪里(埃菲尔铁塔的寓意是什么)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