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油一高(辽油一高一本升学率)

80酷酷网    80kuku.com

辽油一高(辽油一高一本升学率)

一个辽宁省下辖的地级市,被大家所熟知的特产是大米和稻田蟹。还有著名的地标,红海滩国家5A级风景区。

盘锦近年来的经济发展非常快,教育的发展也得到了与经济相匹配的程度。在盘锦有几所高中在当地非常有名,历年的高考成绩表现都非常亮眼。今天,我们就来看看这几所高中的教育情况。

注:以下排名不分先后

1、 大洼高中(盘锦大洼高级中学)

盘锦这几所高中厉害了,有一所在大洼能低进高出,逆袭名校

盘锦大洼高级中学始建于1977年,地处美丽的鹤乡辽河之滨,是辽宁省首批“重点高中”、“辽宁省特色实验高中”、 “全国德育教育示范基地”、“全国养成教育示范基地”、“国家十一五科研先进集体”、“国际生态学校”、“辽宁省和谐校园”、“辽宁省环境友好学校”、“盘锦市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大洼县先进学校”。

大洼高中先后培养了以朱宏伟、隋振江、杜春飊、梁晓廷、郑伟、孙世龙等为代表的世界级科学家、著名专家学者、教授、领导等成为科学研究领域和国家现代化发展的各行各业的领军人物;以大量的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及其他重点院校毕业生为代表的数以万计的优秀学子在各个领域中为国家现代化建设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师资

大洼高中师资力量非常强大, 有国家级特级教师4人、省优秀教师30人、省级学科带头人6人、市县级学科带头人41人、辽宁省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18人,具有高级教师职称的135人、研究生学历的102人。其中90多名教师在国家级、省级专业刊物上发表近300篇教科研论文,成果丰硕。先后有30多名教师在“全国中语会”教学大赛中获奖,有40多名教师在省级、市级各学科教学大赛中获奖。

成绩

近年来大洼高中的高考成绩进步明显,先后有几十人考入了清华北大等国内名牌大学,有近5000多名学生进入了985,211等全国重点大学。

2019年大洼高中高考中文理科600分以上共129人,全国重点大学(按历年“985”,“211”大学估线)过线926人!自主招生控制分数线(即历年一批本科分数线)以上2284人,超过65%!本科线以上几乎全覆盖!

2、盘锦市高级中学

盘锦这几所高中厉害了,有一所在大洼能低进高出,逆袭名校盘锦市高级中学(Panjin Senior Middle School),是辽宁省重点高中,辽宁省首批示范高中,辽宁省模范学校,教育部先进集体,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校长实名推荐制”学校。盘锦市高级中学前身是创建于1948年的盘山县联合中学,1978年更名为盘山县高级中学,盘锦建市后于1985年又更名为盘锦市高级中学。2007年8月学校迁入现址。据2015年10月盘锦市高级中学官网显示,该校占地面积2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近9万平方米,绿地约为占地面积的30%,有90个教学班,专职教师456人,在校生5400人。

师资

据2015年10月盘锦高级中学官网显示,学校有专任教师456人,其中特级教师2人,高级教师195人,博士2人,硕士142人,国家级骨干教师11人,省学科带头人7人,省骨干教师12人,市学科首席教师17人,市学科带头人167人次。

成绩

截止2015年,该校考入清华、北大学生总数达122人。2014年,刘丁侨同学以705分的成绩荣获省高考理科状元,崔家鸣同学以662分的成绩荣获省高考文科第三名、市文科状元。全市理科前10名,该校6人;全市文科前10名,该校8人。全市理科前30名,该校21人;全市文科前30名,该校26人。全市考取清华、北大总计17人,该校有13人,另有1人考入香港中文大学,全市第一,全省领先。全市600分以上总计550人,该校330人,总计465人考入浙大、复旦等“985工程”和“211工程”以上名牌大学,全市第一,省内领先。一本上线超过1000人,全省第一;二本上线超过1850人,全省第一。2004年、2005年、2006年升学率100%,本科率分别为96.7%、98.14%、100%

3、 辽河油田第一高级中学

盘锦这几所高中厉害了,有一所在大洼能低进高出,逆袭名校

辽河油田第一高级中学原是辽河油田的一所子弟学校,始建于一九八一年, 一九九三年创办重点高中。2005年7月,随着国家企业改革的深入,油田基础教育划归盘锦市管理。在市委市政府、油田基础教育管理中心的正确领导下,在油田公司的亲切关怀下,新一届领导班子坚持“以人为本”,实行“目标管理”,弘扬“爱校、敬业、创新”的精神,坚持“公正、廉洁、高效”的原则,遵循教学规律,提升办学质量,努力打造领导肯定、社会认可、家长满意、教师欣慰、学生成才的品牌教育。

师资

学校有特级教师4人,高级教师181人,全国优秀教师5人,全国科研骨干教师1人,省级骨干教师5人,市级学科带头人4人,市级骨干教师14人等。

成绩

学校高考成绩很突出,近几年高考中,在每年毕业生只有1000多人的前提下,辽油一高考入清华、北大的学生平均每年达15人,分数在600分以上的达300余名,一本上线率80%以上,本科上线率已高达100%。多次出现过辽宁省文理科探花及单科状元。

另外,还有像辽油二高、盘锦市二高、盘山县高级中学、辽东湾实验高中也都是不错的高中,感兴趣的家长可以了解一下。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