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椿芽的功效与作用(香椿有哪些功效作用?)

80酷酷网    80kuku.com

香椿芽的功效与作用(香椿有哪些功效作用?)

每到春天的时候正是吃香椿的好季节,用香椿芽可以炒鸡蛋,还可以制作多种美食,乡村里面还有丰富的营养物质,也可以起到健脾开胃,促进食欲的功效,还可以起到清热解毒的作用,那么香椿到底有哪些功效以及作用呢?我们还是了解一下下面文章的介绍吧。

1.香椿芽包含维生素E与性激素物质,有抗老防衰与补阳滋阴的功效,因此有『助孕素』的美称。香椿是时令名品,含香椿素等挥发性芳香族有机物,可健脾开胃,促进食欲。香椿具有利湿清热、利尿解毒之作用。香椿的挥发气味可以透过蛔虫的表皮,使蛔虫不能附着在肠壁上而被排到体外。

香椿有哪些功效作用?食用香椿芽菜设施生产技术

2每年春季谷雨前后,都是食用香椿芽的大好季节。香椿芽不仅营养丰富,且具有较高的药用价值,是一味良药。中医认为,香椿芽性凉、苦、涩、平,入肺、胃、大肠经,有清热解毒、健胃理气、润肤明目、杀虫、涩血止痢、止崩的功效,主治疮疡、脱发、目赤、肺热咳嗽等病症。

3香椿芽中含有抑制多种致病菌的成分,含有帮助抗肿瘤、降血脂和降血糖的成分,以及相当丰富的多酚类抗氧化成分。香椿芽含香椿芽素等挥发性芳香族有机物,可健脾开胃,增加食欲。香椿芽含有维生素E和性激素物质,有抗衰老和补阳滋阴的作用,故有“助孕素”的美称。

4香椿芽具有清热利湿、利尿解毒之功效,是辅助治疗肠炎、痢疾、泌尿系统感染的良药。香椿芽具有抗菌消炎的作用。香椿芽的挥发气味能透过蛔虫的表皮,使蛔虫不能附着在肠壁上而被排出体外,可用治蛔虫病。香椿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胡萝卜素等,有助于增强机体免疫功能,并有润滑肌肤的作用,是保健美容的良好食品。

5用香椿芽叶泡水喝,可以醒脑利湿,帮助解除春困。

通过以上文章的介绍,我们已经了解到香椿的功效以及作用了,香椿具有清热利尿的功效,还有解毒的作用,在香椿芽里面有抑制多种病菌的成分,可以起到降血脂降血糖的功效,同时还可以起到健胃健脾的功效。以上文章的介绍,相信大家对于香椿的功效和作用都有了详细的了解。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