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实验幼儿园(博山区紧扣民生关切)

80酷酷网    80kuku.com

博山区实验幼儿园(博山区紧扣民生关切)博山区紧扣民生关切 建设宜居城市

晚报讯 (全媒体记者沙红翠)8月5日到7日,我市召开2021年上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现场观摩点评会议,本次观摩点评采取现场观摩和集中点评相结合的方式进行。5日上午,现场观摩点评第二站来到博山区。

今年以来,博山区坚持项目为王、转型为纲,确定省市重点项目共53个,总投资274.9亿元。今年1-6月,省级项目实现新开工项目6个,开工率100%,完成投资18.2亿元,投资完成率81.1%。市级重大项目实际新开工项目13个,开工率63.6%,开工数量位于全市第3位,完成投资30.7亿元。

据了解,博山区聚焦区域内产业发展推进转型升级,做好“优”和“扩”两篇文章,全面推进工业互联网的应用,培育40家示范企业。以“五个优化”为引领,实施总投资65亿元的技改项目82个。围绕机电泵、汽车部件、健康医药、新型材料等特色优势产业,建设4个特色产业园区。此外,32个重大“双招双引”项目集中签约,以新经济、新赛道引领高质量发展。

同时,博山区全力推进重大工程建设,抓好全域公园城市和孝妇河生态休闲观光带建设,新建改造城市公园游园20处、镇村公园79处。此外,紧扣民生关切、建设宜居城市也是博山项目建设的一大特点。比如,教育方面,投资4.4亿元的区实验小学西校区等3所学校相继竣工,投资1.7亿元新改扩建幼儿园6所,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真正让民众满意。

观摩点评项目简介

1.岜山集团党建引领新旧动能转换项目

项目概况:项目位于博山区域城镇,由岜山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1100万元,年度计划投资1100万元,总建筑面积1500平方米,建设岜山集团党群驿站、企业发展史展馆、“益先锋”服务站、党员活动室、城市书房等5个区域。

项目亮点:该项目的实施,全景式展现了岜山集团在新旧动能转换中凤凰涅槃的心路历程,充分凸显了党组织的核心领导作用。

2.博山区学前教育培训中心暨

博山区实验幼儿园迁建项目

项目概况:项目位于博山区城西街道,占地面积0.867公顷,由淄博博山正普城市资产运营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建筑面积1.1万平方米,总投资9500万元,年度计划投资5500万元,新建教学楼、办公楼、活动操场,购置教学仪器、智能系统等其他配套设施,新上智慧校园、智慧体育系统,建成后可容纳630名幼儿上课及300余名教师培训。

项目亮点:该项目是淄博市单体面积最大的区县级实验幼儿园,也是全市唯一一所集区幼儿教师培训中心、区实验幼儿园总园两位一体的教育功能综合体,智能化、信息化水平处于全市领先地位。

3.淄博市工人文化宫提升改造暨

全域公园城市建设项目

项目概况:项目位于博山区城东街道,占地面积4.67公顷,总投资4300万元,年度计划投资4300万元,主要建设智能运动区、亲子游乐区、康养休闲区,建设智慧运动跑道、游园绿地景观,进行立面改造及其他基础设施配套等。

项目亮点:淄博市工人文化宫始建于1953年,承载了博山人民半个多世纪的历史记忆,是传承博山文化的历史载体。该项目的实施既保留了50年代的建筑风貌,又融入了现代化的服务理念,成为集运动、休闲、娱乐于一体的综合性文化场所,对重振博山文化自信和城市精气神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4.长寿山医养健康综合体项目

项目概况:项目位于博山区源泉镇,由源泉中心卫生院投资建设,占地4公顷。总投资1.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2亿元,主要建设医养结合康养板块和精神卫生康复中心板块。

项目亮点:源泉中心卫生院是全省规模最大、功能最全的乡镇卫生院,打造了“预防保健、医疗救治、急救中心、多元养老、精神卫生、中医康复”于一体的“六位一体”乡镇卫生院发展模式。其中,多元化养老还包含了六种模式,包括“政府兜底、农村普惠、居家照护、公寓式、家化式、精神康复”于一体的“六位一体”的养老模式,打造成为全省乡镇卫生院医养结合的样板。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