颤栗的意思(迈克尔·杰克逊生前音乐短片)

80酷酷网    80kuku.com

音乐短片《迈克尔·杰克逊之颤栗》的3D版本现在即将全球首映。本周一,迈克尔·杰克逊遗产管理委员会宣布《迈克尔·杰克逊之颤栗3D版》将会在8月30日至9月9日举行的第74届威尼斯电影节上首映。

除此之外,一同在威尼斯电影节上播放的还包括一部讲述《迈克尔·杰克逊之颤栗》制作过程的纪录片。这部纪录片此前在1983年至1990年期间有过家用录影机(VHS)版本,但是自此之后就没有出售过其他形式的版本,这也将是这部纪录片首次在电影院中上映。

迈克尔·杰克逊生前音乐短片《颤栗》重制3D版

1983年,《颤栗》在洛杉矶的Avco电影院上映,并且连续三个星期门票售罄。这部时长14分钟的影片通过对电影美学的运用,重新定义了传统电影的概念。短片由约翰·兰迪斯执导,他还与迈克尔·杰克逊一同合作完成了剧本。其实早在1981年,迈克尔·杰克逊就十分欣赏兰迪斯导演的电影《美国狼人在伦敦》,两人最终在《颤栗》中实现了合作。如今,在34年之后,兰迪斯表示他和《颤栗》初版电影兜兜转转又回到了原点。

“现在市面上所有的《颤栗》电影都是盗版,”兰迪斯在接受Billboard的采访时表示,“这真的让我很不舒服。现在,数字技术的发展使得我们可以重制这部电影,迈克尔和我都十分希望人们能够去电影院观看《颤栗》这部电影。”

迈克尔·杰克逊生前音乐短片《颤栗》重制3D版

“但是我们所做的不仅仅是修复《颤栗》这么简单,”兰迪斯继续说道,“我们还对其进行了升级。”

在与最佳制片公司(Optimum Production)合作期间,兰迪斯还监制了紧张的修复工作。在实际的3D版本完成之前,他们制作了一版35mm底片的高还原版本(没有进行任何的剪辑和删减),他们还对电影中的所有配乐进行改动。

在谈到《颤栗》3D版“出色的视觉效果”的时候,兰迪斯还表示观众们会有一个巨大的惊喜。不过他没有透露更多的细节,只是说“这个惊喜充分运用了3D技术的优势”。

迈克尔·杰克逊生前音乐短片《颤栗》重制3D版

迈克尔·杰克逊遗产委员会的联合执行人约翰·布朗卡将这次修复升级版的电影《颤栗》描述为“纯正、发自肺腑而且依然有巨大影响力的作品。当你身处电影院,在影院级别的音响系统的环绕下观看大银幕,这会是一个不可思议的体验”。之后他又补充说道:“在迈克尔的This Is It巡演中,他就利用了3D的元素。所以这也算是迈克尔未完成的一个事业,他会喜欢(这部电影)的。”

在《迈克尔·杰克逊之颤栗3D版》以及其纪录片《Making of Michael Jackson Thriller 3D》在威尼斯电影节上播放时,布朗卡和迈克尔·杰克逊遗产委员会的另一位联合执行人约翰·麦克莱恩也会加入到兰迪斯的团队。作为迈克尔·杰克逊曾经的律师,布朗卡完成了与MTV和Showtime的合同谈判,这才有了这部史无前例的纪录片,也弥补了拍摄《颤栗》时的一部分成本。根据布朗卡的说法,更多关于电影《迈克尔·杰克逊之颤栗3D版》的最新消息将会在接下来的几个星期内公布。

目前,《颤栗》依然是唯一一部被收录进美国国会图书馆电影收藏目录的音乐短片。

颤栗的意思(迈克尔·杰克逊生前音乐短片)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