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下一个天亮(等下一个天亮歌词)

80酷酷网    80kuku.com

等下一个天亮(等下一个天亮歌词)

我只想用旁白的角度讲这样一个故事,当我遇见了你,世界于我,都不再一样。   

等下一个天亮

1、自从遇见你   

认识苏染白的那一年,我还是穿着格子短裤,梳乱蓬蓬头发的小女孩。不羁的性格像只狂野的马驹,不安而又不谙世事。   

依稀记得那天的阳光特别温暖,是个适合睡觉的好天。我却被安琪拉去看帅哥。更确切的说,是去见一个她从国小就暗恋的人。苏染白站在那一群人中间,赤裸着上身,露出漂亮的腹肌。卡其色裤子,叼着烟卷。   

他抽烟的姿势很特别,用拇指和食指夹烟。棕色的眼仁和薄薄的嘴唇,头发在阳光的映射下泛着微黄,挺挺的鼻梁以及那白皙的皮肤,一切就像古罗马雕像般完美而棱角分明。他安静的站在那里,安静的抽着他的烟,不笑也不说话,好像这凡世的一切都与他无关。可是就是这样一个淡漠的人,吸引了那天所有的阳光。   

聚餐的时候,他坐在我的旁边。我可以清晰地嗅到他身上尼古丁的味道和淡淡的古龙香水。他说话的声音很好听,典型南方大男孩带点卷舌的音。在这种微妙的气氛下,我感到大脑有点窒息。害羞得满脸通红。   

“我是苏染白,你呢?”他问我。我有点紧张地说:“我叫许梦蝶,请多多关照呢!”可能当时真的是太紧张了,我所能记住的我们相识的经过也就这些了。再后来分别的时候,他把他的联系方式写在我的手上,说了句“以后有空常联系啊!”。再就看他消瘦的背影消失在那晚血红的残阳里。   

2、只要在一起   

我不知道世界上是否真的存在一见钟情,我只知道,从那一面起,我就爱上了这个温文儒雅的男孩。可是我最终也没有勇气拨通苏染白的手机号。带着一点点的自卑。那么帅那么出众的男孩子,大概早已忘记我了吧?   

再见苏染白是在安琪的生日聚会上,他还是老样子,不论走在哪里都吸引着女孩子们的目光。不过他比以前更瘦了些。在这种聚会上,我一向不是主角,我喜欢安静。来这次聚会也只不过是因为安琪说苏染白会来。我想见他,这是唯一的理由。   

等下一个天亮

喧闹而繁华的KTV,我坐在角落里静静地品着红酒,静静地看着我面前过往欢笑的人们,静静关注着焦点的苏染白。  忽然苏染白走到我面前。他喝了很多酒,问我:“许梦蝶,你是不是喜欢我?”我低下头,脸烫得很厉害。不等我回答,他就用那种不庸质疑的口气说:“做我女朋友!”我无措到手都不知道该放在哪里的时候,他拉起我的手,把另一只手环在我的肩膀上,拉着我走到party中心,跟大家说:“跟大家说一件事!从今天开始,这就是我苏染白的女朋友,来来来,我先敬你们三杯!”然后扔下我一个人去喝酒。   

当时的我太惊慌,我没有注意那时大家的表情是否带着一丝惊讶和不屑。可是他们都不懂。哪怕这是苏染白跟我开的一个玩笑,我也愿意承受。因为没有人知道,我偷偷喜欢他了多久,更没有人知道。我多么想陪在他身边。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