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次游戏(同步作文·记一次游戏)

80酷酷网    80kuku.com

记一次游戏(同步作文·记一次游戏)

丢沙包、抢椅子、跳长绳、两人三足跑……有什么游戏是你特别喜爱的呢?

游戏前,你做过哪些准备呢?在游戏中,你做了些什么?印象比较深的是什么?游戏结束后,你有什么想法和感受?快来记录下来和我们一起分享吧!

部编版四年级上册第六单元同步作文·记一次游戏

思维导图:

角度一:

智力类游戏:猜谜语,对对联,词语接龙,下象棋,谁是卧底……

角度二:

体育类游戏:打沙包,跳跳绳,踩方格,传球跑,拔河比赛……

角度三:

户外游戏:老鹰抓小鸡,捉迷藏,开火车,踩气球,两人三足……

角度四:

户内游戏:击鼓传花,抢椅子,我来比划你来猜……

部编版四年级上册第六单元同步作文·记一次游戏

示范写作:

有趣的贴嘴巴游戏

第一步:选择自己最深刻的一次游戏作为写作对象,并简单交代什么时候,在哪儿,和谁一起做的游戏。

示范写作:

今天我们在教室做了一个很刺激、很好玩的游戏——贴嘴巴。(开门见山介绍要记录的游戏。)

第二步:写作要点确定之后,就要考虑将其中最能表达中心的精彩情节作为重点材料来详写,可以写人物在游戏中的动作、神态、心理等方面。同时安排详写的层次。

示范写作:

游戏开始前,老师拿出一幅画挂在黑板上,上面画着一个小娃娃,白白胖胖的脸蛋儿,一对闪闪发光的大眼睛,小鼻子微微翘起,两只耳朵大大的,头上梳个冲天辫显得十分可爱。可惜这娃娃没有嘴巴。(老师做好游戏前的准备:画一个没有嘴巴的娃娃。)老师说:“这娃娃没有嘴巴,多难看啊!谁能帮助她把嘴巴贴上去?”同学们争先恐后地举起了手。老师又说:“不过,有个条件,必须先把眼晴蒙起来。”(交代游戏规则:画嘴巴时要把眼睛蒙起来。)

游戏开始了,老师先叫了一个男生。结果很糟糕,他一上去就把位置贴错了,而他后面的几个同学也没有成功。轮到我了,我心里真是又兴奋又紧张。(自己画嘴巴时的心理状态。)老师先给我蒙上眼晴,又让我在原地转了三圈。转完之后,我晕头晕脑地向教室门口走去,后来在同学们的提示下,我终于摸到了小娃娃跟前。我一贴,却把嘴巴贴竖了,引得同学们哈哈大笑。后面的同学贴得就更可笑了。有的把嘴巴贴到了头发上,有的把嘴巴贴到了耳朵上。

第三步:最后写清楚自己在游戏中的感受与收获,注意结合游戏实际谈,不可牵强附会。

示范写作:

这次游戏,虽然没有一个人把嘴巴贴得很正确,但所有的同学都玩得很开心。在紧张的学习之余,做做这样的游戏,实在太好了。(参加完游戏之后的心理感受。)

【点评】文章的层次比较清晰,描述也很生动。作者取舍比较得当,详略处理也比较好。如在写游戏的过程时,先简单写别人是怎样贴的,贴的结果如何,接着具体写“我”贴嘴巴时的心理感受和动作以及结果,最后又简要介绍了其他同学贴的过程和结果。这样有详有略,重点突出,使读者对这种游戏的玩法有一个比较清晰的了解。

部编版四年级上册第六单元同步作文·记一次游戏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