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师考出来有什么用(注册税务师考过了有什么用)

80酷酷网    80kuku.com

大家好,我是黑猫说财。财经热点和理财投资看这里!

国家近几年出台了很多税收方面的政策,可以看出国内对这方面是越来越重视了。由此也是扩充了税务人才的需求,税务师证书的含金量也是水涨船高。

多地公布税务师现金奖励政策,其中江西省景德镇市奖励最高,方案指出《税法(一)》《税法(二)》《涉税服务相关法律》《财务与会计》《涉税服务实务》五门一次性全过,总分位居全国第一,并选择在景德镇市任一税务师事务所就业者,奖励20000元!

今天黑猫打算来带小伙伴们一起看一看税务人才目前具有怎样的优势?有兴趣的话可别错过了哦!

税务师通过率暴涨——

中税协:超4万人通过考试!

拿下税务师证书,最高奖20000元!备考阶段攻略快取走

图片来源:中税协

从公布的数据来看,北京、上海、江苏、浙江、山东、广东、四川等省份的通过人数较高。

实际上,早在2021年税务师考试报名开始之初,中税协就公布了近6年税务师报名人数及每年的考试通过率。

从中税协公布的数据发现:税务师报考人数逐年增加!数据显示,截止到2020年,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已成功组织6次考试,总报考人数达210.44万余人

2021年税务师报考人数的最终数据还未公布,但中税协公布了初期报名的数据:截至5月11日上午11:00统计数据统计,税务师考试报名人数合计87918人,报考科次228586科,比上年同期,人数增长约25%,科次增长约21%。

这么多人竞争,那税务师这个证书,好考吗?我们用数据说话!

税务师含金量/福利政策有哪些?

①进入国家职业资格目录第51项

②涉税业务签字权

③相当于中 级 经 济 师

④一线城市积分落户加分项目

⑤薪资待遇高

⑥个税专项扣除

⑦人才现金补贴

⑧购房、住房补贴

⑨参保后现金补贴

⑩可折算会计继续教育学分

?税务师可担任税务师事务所合伙人

?担任特殊普通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

?选拔优秀税务干部的优先条件

?免考澳洲注 册 会 计 师 部分科目

?申请成为澳洲会计师公会会员(ASA)

税务师考试科目报考方案建议

根据考试大纲,我们知道税务师考试一共五门课程,应该如何分配,才能把时间有效运用,结合考生实际情况不同,我们推荐几种备考方案。

方案一:两科报考方案——适用于备考时间较少的考生群体

《税法一》 《税法二》,由于《税法一》和《税法二》之间有将强的关联性,知识是融汇贯通的,结合在一起学习会提高学习质量

《财务会计》 《涉税服务相关法律》,两门课目难度适中,可以配合一起复习备考。

《财务会计》 《涉税服务相关实务》,两门课,两门科目难度较小,复习压力适中。

方案二:三科报考方案——适用于大学生、应届毕业生等等备考时间较多的考生群体

《税法一》 《税法二》 《涉税服务实务》,三门科目的联系性很强,先掌握税法相关知识,之后应用在实务学习中,学习效果是事半功倍的。

《财务会计》 《涉税服务相关法律》 《涉税服务实务》,三门课搭配备考,学习内容之间相互补充,但是难度较大,需要有充足的备考时间。

最后,黑猫提醒你,2021税务师考试仅剩最后40天

考生们要加油啦!

下面黑猫为大家准备了税务师的高频考点,细分到每一章节,考前抓重点,考试更轻松哦!

我们,回复“资料",可免费获取《税务师资料》。我是黑猫说财,一个教你赚钱的号主。别忘了点赞、转发、哦~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