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字母各代表什么(火车标志符号)

80酷酷网    80kuku.com

大家经常坐火车,你是否对于火车的开头字母疑惑不解,什么字母代表什么意思让我给大家介绍一下吧!

1、没有字母的四位车次就是普通列车。

2、C开头的火车并不是高铁,这样的火车是城际列车,它又可被成为城际专列,这种列车主要往返于少量相近的重要城市,具有行程路程近、出行耗时短的特点,因此车内也没有设置卧铺。 3、D是代表高速动车组。综合等级高于特快旅客列车和其它普速列车,低于后来由其本身进一步细分出来的“高速动车组旅客列车(G字头列车)”和“城际动车组旅客列车(C字头列车)”。

是否对于火车开头字母C、G、T的含义傻傻分不清

4、G--G字头,读“高”,高速动车组列车,最高运行时速300-350km。高铁全称“高速铁路”并不是车,是比普通铁路速度更快的铁路运输系统,包括路轨、供电网、高速列车、通信、班车调度等。

5、K开头的列车:快速旅客列车,简称快速,字母K是“快”字汉语拼音的简写。

是否对于火车开头字母C、G、T的含义傻傻分不清

6、T开头的列车:特别快速旅客列车,简称特快,字母T是“特”字汉语拼音的简写。

7、Z开头的列车:直达特别快速旅客列车,简称直特,字母Z是“直”字的汉语拼音简写。

以上介绍了这几种最常见的开头字母的含义,如有不全的欢迎在评论区讨论。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