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多久去b超(怀孕6周做b超会不会太早)

80酷酷网    80kuku.com

本文关键词:怀孕 B超 胎儿 发育

怀孕多久后第一次做B超?做早了对胎儿有影响吗?

关于怀孕后多久做B超,对每个新妈妈来说都很陌生,像在城市生活的准妈妈,一般医院都会给出定期产检的项目,如果小城镇、甚至农村生活的准妈妈,则不会像大医院那样比较精细了,很多都是测出来怀孕后,三个月胎儿成型后才去做一次B超检查。

前段时间,远方表姨家的儿媳妇怀孕了,测试出怀孕之后,就去医院做检查了,小城镇的医院,也不会让抽血测验激素水平,直接开单子做了B超检查,可是怀孕时间很短,试纸测出怀孕,也就是停经不到一个月的时间,甚至更短,B超没有测出胎心。这下表姨跟儿媳妇都慌了神,过了几天又去医院做B超,结果还是未见胎心。

实在放心不下,表姨又带着儿媳妇跑到市里的医院去检查,医院检查结果:胎儿不发育。万般无奈之下,只好终止妊娠了。

事后,表姨几个同事说表姨的儿媳妇做B超做的早了,做的太早,会对胎儿有影响,表姨也总是怪医院的医生做B超做的太早,还说,如果不是那么早做B超,可能孩子也不会不发育。

那么表姨这样的想法对吗?按照医学来讲,表姨家儿媳妇做B超确实早,那个时候很少能看到胎心的,但是B超对胎儿的发育没有是没有影响的。

怀孕多久后第一次做B超?做早了对胎儿有影响吗?

那么怀孕多久后才可以第一次做B超呢?

一般排卵期同房后14天左右就可以验孕,如果测出两条杠,则应该去医院抽血化验孕酮、人体绒毛膜促行线激素等激素水平。

做B超要到孕6-8周,来确定是否宫内孕,是否有胎心。

在孕11-13周的时候,做NT检测,是彩超检查,通过检测胎儿颈部组织厚度来排畸,孕20-24周做B超排畸;孕32-34周检测胎儿体重;孕足月则需要确定胎位和胎儿的大小,来决定分娩方式。

棉妈在这里也要提醒各位准妈妈和正在备孕的妈妈们,一定要保持好心情,不要过于紧张,好心情胜过各种营养品!

怀孕多久后第一次做B超?做早了对胎儿有影响吗?


一分钟认识我:亲爱的,我是木棉妈妈,孩子为什么动手能力差?如何备孕成功几率高?受精卵着床有什么感觉?

如果您有这些育儿困惑,请我吧!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