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少钱英文怎么说(这些是我的书怎么说英文)

80酷酷网    80kuku.com

点击头像我!

让孩子学点英语语法小知识:How many和How much的区别和用法

大家都知道 how many 和 how much 是用来提问多少的意思,那么 how many 和 how much 有什么区别吗?你们知道吗?

我们今天要讲解的是 How many 和 How much 的区别和用法,一起来学习吧!

  1. How many 与 How much 的不同点
让孩子学点英语语法小知识:How many和How much的区别和用法

一、所修饰的词不同

how many 用来修饰可数名词的复数,它的句式是:

How many 复数名词 一般疑问句

而 how much 用来修饰不可数名词,表示数量,也可单独使用。

二、用法不同

两者虽然都表示多少,但是却有着不一样的用法。


  1. how many 的用法
让孩子学点英语语法小知识:How many和How much的区别和用法

对there be句型中主语的数量,如:some, five, only one等提问时,如果主语是可数名词,不管主语是单数还是复数一般都用复数形式提问。

因为问话人不知道具体的数量是多少,而且many只能接可数名词复数形式,所以be一定要用are。

即用How many 可数名词复数 are there 地点/时间状语的句型结构.例如:

There is a book on the desk.

(用how many改为特殊疑问句)

How many books are there on the desk?

  1. how much 的用法
让孩子学点英语语法小知识:How many和How much的区别和用法

(1)用来询问事物的数量,后接不可数名词。

例如: How much milk is there in the glass 玻璃杯里有多少牛奶?

(2)用来询问事物的重量。例如:

----How much does the pig weigh 这头猪多重?

----Eighty kilos.八十公斤。

(3)how much 意为“多少钱”时,可单独使用,也可构成词组how much money,但英语中常省略money,用来询问某物的价钱、价格。

注意:how much询问价格时,它的回答若是中国的货币单位应采用汉语拼音yuan,fen来表示,几角常采用几十分来表示,字母用小写,且不用复数。

例如:

-How much is the eraser 这块橡皮擦多少钱?-Ninety two fen.九角二分。

(4)用来询问数字计算的结果,相当于what。

例如: -How much is three plus one 三加一等于多少? -It ’s four.等于四。

我是绵羊说亲子教育,目前是一名英语老师,热衷于分享教育心得,我获得更多学习资讯

觉得内容还不错的话,给我点个赞呗!

#英语##英语每日说##语法陷阱##学习##语法#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