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多少分及格(科目一多少分算合格)

80酷酷网    80kuku.com

开车不是考试,99分不算优秀,1分决定生死?

在驾校,99%的司机朋友都是否还记得,科目一考试90分及格,我们俗称理论考试,题难不难,一点不难;全部都是常识性问题,专业性问题很少,为什么都是常识性问题?

很简单,就是希望各位车友,养成良好的开车习惯,这才是开车的根本。

那么,养成良好的习惯,对开车有什么好处呢?

就是在紧急时刻,潜意识发出的操作指令,关键时刻能救命。

为什么把救命放在这里谈呢?

开车最大的威胁,就是安全问题,安全最关键的问题,就是紧急时刻,超级驾驶员小编这样一说,是不是开车的命运,就掌握在自己手里呢?

特别是,新手驾驶员,该怎么做呢?

第一:开车不是考试,99分也算优秀,它的残忍之处在于,缺失的那1分会让你满盘皆输;

一是开车要敬畏规则。

二是要养成良好开车习惯。

事故高发期间在驾龄2-7年,新手阶段往往还不会出事,因为谨慎而且速度慢。

1年过后,浮躁期开始,觉得自己技术各种牛,而且开了几千上万公里也没有出现过大问题,慢慢就开始放松警惕,这恰恰是最危险的时候。

于是:

一是开车漠视规则,甚至逆行。

二是良好的习惯也不再坚持了,甚至安全带也不系了。

这样开车,你安全归来,除了运气好之外,不能说明任何问题。

第二:50%的司机问题会出在,转弯处和十字路口上。

每天出门或许都会遇到交通事故,要么刮蹭了,要么伤害了,要么就没了,我们天天看,是不是都麻木了?

总结一下,结果多数事故都出在,和转弯有关系。

为什么呢?

上面说了,不遵守规则,不是你遵守不遵守的问题,而是行人,非机动车遵不遵守的问题。

一种情况是十字路口抢几秒的绿灯,这时候横穿过来一个人,咣,一声!

一种情况是转弯,要么太急,要么不看后面,直接被后面的非机动车撞上了,你还全责。

这时候我们是不是应该,思考点啥?

是不是不要去抢那几秒;是不是红绿灯要减速,不加速; 是不是左右看看避免盲区?

是不是应该转弯的时候慢点,是不是转弯提前打转向灯 ,是不是让一下非机动车先过去,他们不长眼,你长点眼行不?

第三:当你觉得犹豫的时候,一定不要去做。

开车事故,有时候取决于自信,很多时候欲速则不达。

自信从哪里来?

一是娴熟的驾驶技术,不用说了。

二是规情况的处理判断,绝不犹豫,而且恰到好处,留有余地。

三是把握时机的能力。

超车、并道是关键,也是事故多发的情况,你一定碰到过这样的情况,有一次超车或者并道的机会,觉得可以又觉得没把握。

记住,能超又不好超的车一定不要去超,能并又不好并的道一定不要去并。

如果哪个动作让你犹豫不决,请放弃,耐心等待最合适的时机!

汽车有价,生命无价;安全驾驶,请《超级驾驶员》;

无论你是超级车主,还是自驾达人,有问必答,号:cjjssyy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