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分钟自我介绍(五分钟自我介绍大概多少字)

80酷酷网    80kuku.com

自我介绍基本是银行面试的必备项目~

很多面试都是从自我介绍开始的,HR会从你的自我介绍中了解到你的大致情况,所以做出一个能够吸引HR眼球的自我介绍,还是颇费工夫的哦~

自我介绍应该说些什么?大致结构与逻辑是什么?要表达出什么重点?

这次观观的这篇文章可以帮你梳理一个最适合你的自我介绍哦,正在准备银行面试同学可千万不要划过这篇文章!!

银行面试中的“自我介绍”应该如何做准备?

一、银行面试自我介绍的最佳时间

银行面试的自我介绍环节的时间一般是1-2分钟,所谓预则立不预则废,所以大家最好提前准备两个版本,一个1分钟版本,一个2分钟版本,到考试时随机应变。

由于时间的限制一定要控制好字数,一般1分钟自我介绍字数应该在200字以内,二分钟400字以内即可。

二、自我介绍的技巧

1、总体有逻辑

有逻辑的表述能够让面试官记住你说的80%的内容。

一般常见的结构包括:总-分-总。

通过结构化的表达,能够让面试官吸收到更多的信息内容。一般自我介绍可以通过这样的顺序来表达内容:

①首先简单交代自己的信息,比如姓名、学校、学历、专业,这样可以让面试官对你有个基础的印象,尤其是学校、学历、专业有优势。

②为什么来应聘这个工作?对于这个工作,有哪些核心优势?再用简单的事例加以证明。

③如果是3分钟的自我介绍,时间比较充足,还可以展开说下如果能够获得这个工作机会,自己打算如何开展这份工作。

2、说清楚动机和原因

自我介绍如果能表达出明确的求职目标和强烈的求职动机,更容易让面试官印象深刻。

除了求职动机以外,小伙伴们如果过去有相关的实习、实践经历,可以说一下大概了解这个岗位的哪些工作内容,如何开展工作,在过去的相关经历中锻炼了哪些胜任目标岗位的能力。

如果没有相关的的实习、实践经历,那就需要挖掘目标岗位需要具备的能力,然后在这些能力中找出3个自己最有优势的,通过其他的经历来证明自己具备相应的能力,强调自己和岗位相匹配。

一定要突出自己的优势,不要把时间和内容用来介绍泛泛的方面,因为比较常规的基础信息简历上已经有所介绍,就不要浪费时间在这里了。更多的时间应该用于描述你的工作实习经历、项目经历、活动经历、奖励等,可以深说细说,让面试官信服。

3、自信!自信!自信!

在面试时切忌小动作!

一定要动作举止大方且自然,所以一定要保持自信,自信可是面试成功的敲门砖~

在面试前准备好自我介绍的文稿背熟,可有效解决面试紧张表达混乱的问题哦!

最后,私信回复“资料”获取面试包!!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