蝙蝠是鸟类吗(蝙蝠属于什么科类)

80酷酷网    80kuku.com

1:蝙蝠会飞不是鸟,这个知识点有点不够冷,蝙蝠是翼手目哺乳动物,没有翅膀,靠扇动翼手飞行,属兽类,也是唯一具有飞行能力在飞行方面进化最成功的哺乳动物(鼯鼠等具备滑翔能力)。

了解清楚蝙蝠,万一遭遇了知道怎么办

网络图片

2:蝙蝠是哺乳动物中种类数量第二大类群,在全部哺乳动物中种类数量仅次于老鼠当家的啮齿类动物,可谓家族兴旺。

3:蝙蝠喜群居,休息时是倒挂着睡觉的,会用翼手把自己包裹成襁褓状可爱的样子。个别品种的蝙蝠是雌雄分开群居的。

了解清楚蝙蝠,万一遭遇了知道怎么办

蝙蝠栖息状 网络图片

4:南亚,太平洋岛国和非洲一些地方,人们会捕捉蝙蝠当做食物,比如:帕劳蝙蝠料理,这个知识点不单单冷,而且很恶心。

5:蝙蝠携带100多种病毒,是自然界的“病毒库”,它也是狂犬病毒的中间寄主,如果不慎被蝙蝠咬伤,应当第一时间去医院救治并注射狂犬疫苗。

6:蝙蝠的起飞方式是滑落式起飞,从一定高度滑落后打开翼手飞行,因此,蝙蝠落地后,再次起飞是很困难的,如果家中偶然闯入蝙蝠,不要去捕捉,也不要暴力驱赶,最佳做法是打开所有窗子,做好防护,拿扫把用较轻缓动作将其驱赶到簸箕中送到窗口外让其滑落飞走。

7:洪都拉斯有种蝙蝠是纯白色的。

了解清楚蝙蝠,万一遭遇了知道怎么办

网络图片

8:蝙蝠是旧时中医使用的一种中药,旧时中医认为,蝙蝠性寒味咸,煎煮服用可用于治疗肺痨等虚症,真是恶心妈妈给恶心开门,恶心到家了,呕吐!

9:蝙蝠粪便也是旧时中医使用的一种中药,叫做“夜明砂”,据说可以清肝明目,用来治疗眼疾,狂吐!现代医学发达,有很多方法和途径治疗各种疾病,类似“夜明砂”这样的“药物”是时候扫进历史的垃圾堆里面了。

10:蝙蝠不是靠眼睛视物飞行,它的视力较差,靠喉部发出超声波 ,借助超声波的反射进行定位飞行和觅食,每只蝙蝠都是一个小小的“活雷达”

了解清楚蝙蝠,万一遭遇了知道怎么办

网络图片

11:夜里使用竹竿可以轻易捕捉到蝙蝠,利用蝙蝠追踪夜蛾的习性,在蝙蝠飞过来的时候,向前挥动竹竿,蝙蝠就会极速跟飞过来,这时候马上反方向向后挥动竹竿,一挥一个准,啪一声,竹竿击中蝙蝠,蝙蝠被击晕应声落地。

12:长相猥琐,行踪诡异的蝙蝠在西方是恶魔的象征,在中国传统文化中却被赋予了吉祥福寿的含义,不知道老祖宗们咋想的,只知道改革开放后,有企业将蝙蝠牌电风扇出口到西方国家,结果一台都没卖出去。

没有了,条文主人就知道这些,如果您还知道些别的,敬请您评论指点。

附:本条文图片取自网络公开图片,向图片作者表示感谢!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