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牙多久可以喝水(拔牙几天能正常吃饭)

80酷酷网    80kuku.com

很多人都说,牙痛不是病,痛起来拿你命。生活中,拔牙是一件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但正是小小的拔牙,有时候也可能危及生命广州的姚先生就是如此,简单的拔牙却让他的大脑抽出了近30毫升的腥臭脓液。

男子拔牙竟造成脑部感染发脓,拔牙的这些忠告,每个人都应该知道

半年前,姚先生因为牙痛而拔掉了自己的一个蛀牙,在姚先生的口腔内遗留了一个较大的牙缝,吃饭的时候经常塞牙,姚先生便养成了吸牙的习惯,但长此以往,早吃口腔内的细菌感染到了颅内,引起了颅内细菌感染。

实际上,我们看到因为拔牙引起的各类事故,不在少数,别小看了拔牙,稍不注意,可能带来生命危险。

男子拔牙竟造成脑部感染发脓,拔牙的这些忠告,每个人都应该知道

关于拔牙的注意事项

1.拔牙前一定要吃饱,多喝水,因为在拔牙前会注射麻醉,空腹状态下的麻醉很有可能会引起低血糖。

2.拔完牙的当日。切记不刷牙不漱口,也不舔吮伤口,更不要动小聪明轻轻地用患侧咀嚼,尽量使用凉软食物,因为,此时的创面还未恢复,很有可能造成发炎乃至细菌感染。

3. 拔牙后2小时可以喝水进食,48小时内建议含冰块配合冰敷,48小时后,若伤口已经完全止血,可以热敷。当日避免剧烈运动,尽量不要饮酒。

4.对于糖尿病患者以及心血管疾病患者而言,如果需要拔牙,必须在术前控制血糖等对应指标到基本正常范围,才能拔牙,糖尿病患者应在术前三天、术后三天连服抗生素;

男子拔牙竟造成脑部感染发脓,拔牙的这些忠告,每个人都应该知道

对于这些人,拔牙要十分小心

经期与妊娠期的女性

由于牙齿的情况复杂,原则上处于经期和妊娠期的女性应当避免拔牙,以免出现拔牙创口代偿出血,如果在这个时期不得不拔牙,一定要去大型医院规范处理,尽可能减少出血。

慢性病患者:

对于有肾功能衰竭、糖尿病、重症甲状腺功能亢进、肝功能损害严重及活动性肺结核等慢性病人群,应当谨慎拔牙。

肝肾疾病患者:

除了慢性病,对于有肝肾疾病的患者,由于自身肝功能不好,凝血酶原和纤维蛋白原含量减少,拔牙过程中很容易出现出血难止住的现象,因为,如非特殊情况,不建议拔牙。

此外,如果有糖尿病、慢性胃病长期服药史及过敏史的人群,近期做过放疗的患者,器官移植、瓣膜、支架等手术后长期服用抗凝药物的人,和长期服用治疗骨质酥松药物的人,也应当谨慎拔牙。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