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play怎么读(carplay连接上退出有记录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最近看到很多头条上朋友在介绍carplay的使用经验,这是个老话题,我也凑个热闹,分享一下我使用的情况。

我有两辆车,宝马5系和凯美瑞。5系主要是跑长途,商务接待什么的。凯美瑞主要是买菜接孩子上下学等使用。5系在阻塞狭窄的街道上确实不是很好开,拐弯半径太大,凯美瑞在这种情况就非常有优势了,丝滑柔和,这不是重点。今天要说的重点就是carplay和ipod问题。5系自带无线carplay,非常方便,上车自动连接,可以通过设置ios的快捷指令和自动化,来完成上车问候和自动播放音乐及其自动导航功能,停车断开发位置到手机上,找车方便。具体配置快捷指令在下面有谈到。这个carplay对宝马来说不得不说基本算完美车机。5系carplay显示是分屏的,有很多朋友喜欢全屏可以某宝上花几百元修改为全屏。我感觉没必要,通过分屏一边播放酷狗等音乐歌词等信息,一边导航app的导航界面,是非常方便的。感觉比carplay的分屏要好用。当然全屏也是非常壮观的,但是感觉有点变形。

凯美瑞是低配版,没有大屏,考虑到第三方大屏整体质量和声质问题,个人不建议换大屏。我以前家里有crv换过某著名品牌的车机,音质方面感觉比原装差的太远,时间就了质量也容易出问题。想到反正该车也不经常导航,导航就用一个手机支架。用带磁吸的支架,就很简洁的把手机挂在空调口,非常方便。重点来了ipod功能,自我感觉苹果公司最伟大发明之一。凯美瑞支持ipod协议,用数据线手机连接到车usb口,既播放音乐,又能充电,数字传输,音质完美,而且完全兼容方向盘声音大小上下首切换按键,完美的音乐播放器。车上的ipod功能是低配车型最好的播放功能 ,比U盘,蓝牙,aux等音质都要好,还有可以导航用车上音响放音。再配合siri功能和自建的快捷指令整体非常好用。个人以为真的没有必要升级大屏车机。有ipod功能已经很好用了。如果有些朋友第一次用ipod功能显示错误或失败,解决方法就是用爱思工具,复制至少一首MP3音乐文件到ios音乐目录,因为ipod默认是自带播放器播放本地音乐文件。

说说播放音乐app,这个很多,都是个人习惯问题,我的习惯是酷狗。320k高音质搭配蝰蛇音效,音质是很多app中最好的,当然会员是必须的,钱不多,用的舒服。本人最常用音效是SRS 3D或者bears耳机音效。本人对音乐虽然不懂,但是听习惯了,感觉真的不错。

关于快捷指令问题 ,可以把carplay连接时自动执行的指令做出自动化操作。主要是报地点,天气播报,开启导航到每天的目的地,还有自动打开酷狗音乐频道等,大家可以根据自己情况设置。停车后carplay断开配置自动化操作,提醒自己检查车窗,带走自己东西,还有直接发imessage短信或者邮件给自己,标注车停的位置,这样就不会忘记车停哪了。

下面详细介绍一下自动配置用高德导航的快捷指令。新建一个快捷指令:导航回家,在里面添加一个网页打开URL的控件,添加URL:iosamap://navi?sourceApplication=applicationName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