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房税怎么交(租房给别人要交什么税)

80酷酷网    80kuku.com

幸福里百科词条:个人出租房屋需要缴纳个人所得税、增值税、房产税,以及城市维护建设税等等,简易计税方法为:应纳税款=含税销项额/(1 5%)*5%。增值税按照5%的征收率减按1.5%计算,个人所得税率20%减10%,房产税从租计征为12%减4%。

根据《财政部 税务总局 住房城乡建设部关于完善住房租赁有关税收政策的公告》,对于个人出租房屋等财产,取得财产租赁所得在计算个人所得税前扣除税费的扣除次序为: (1)财产租赁过程中缴纳的税费;(2)向出租方支付的租金;(3)由纳税人负担的租赁财产实际开支的修缮费用; (4)税法规定的费用扣除标准。

住房租赁企业中的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向个人出租住房取得的全部出租收入,可以选择适用简易计税方法:应纳税款=含税销项额/(1 5%)*5%。或一般计税方法:应纳税款=含税销项额/(1 9%)*9%

举个例子,假如出租个人住房取得月租金收入6万元,这6万元是一次性收取的,那么他要申请代开增值税专票,所有实际应缴纳税分别是:

1. 增值税=60000÷(1 5%)×1.5%=857.14元

2. 城市维护建设税=857.14×7%×50%=30元

3. 月分摊租金不超过10万元,免征教育附加、地方教育附加

4. 房产税=60000÷(1 5%)×4%×50%=1142.86元

5. 个人所得税=(60000-857.14-1142.86-30)×(1-20%)×10%=4637.6元

税费共计6667.6元。

注:以上内容来源于网络综合整理 具体政策以各地信息为准。

个人出租房屋怎么交税?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