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纸怎么造(制造卫生纸都需要什么)

80酷酷网    80kuku.com

卫生纸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家家户户必备的物品,也是一种无法代替的消耗品。我们在购买卫生纸的时候因为无法辨别好坏,因此经常会购买一些大品牌的或者是之前用过好用的卫生纸。通常我们会通过纸的柔软度、吸水性、韧性、湿强度等来辨别纸的好坏,那么包装袋上所标注的原材料又有什么区分呢?今天顺运纸品机械带大家了解一下卫生纸加工的原材料都是些什么吧。

卫生纸加工分为前期加工和后期加工,前期主要是经造纸厂把原料加工成大轴纸,前期的原料有废纸、麦秸、芦苇、甘蔗、木料等,也就是说含有纤维的植物都可以用来造纸,不过由于造纸过程中会产生各种污染,并且以不同原料加工的卫生纸成本不一样,考虑到这些方面,做卫生纸后期加工还是比较简单的,如果我们想做后期加工卫生纸,只要以大轴纸为原料就行了,根据价格不同,大轴纸又分为100%原生木浆、木浆、竹浆等,不同原料的纸的质量和特点也不同。

  100%原生木浆:由木材经过萃取纤维后制成,指经过提纯的非回收、没有使用过的纯净木浆,强调没有添加其他纤维浆料。100%原木生浆制成的抽纸,无添加、不易致敏。它的吸水性强,纸屑较少,纸上的纹路细腻,手感柔软,韧性强,可以说是质量最好的卫生纸了,只是比普通的卫生纸价格也贵一些。

原生木浆:由木材经过萃取纤维后制成,指经过提纯的非回收、没有使用过的木浆。原生木浆制成的抽纸,原材料合格可靠。

木浆:没有“原生”二字,不能够保证原材料是非回收、未经使用过得木浆。现行国标GBT 20808-2011规定,抽纸不得使用任何回收纸、纸张印刷品、纸制品及其他回收纤维状物质作为原料。如果抽纸原材料只是“木浆”的话,就需要好好注意一下了。

做卫生纸加工使用的都是什么原材料

  半木浆: 吸水性好,适合做卫生纸,安徽卫生纸做面巾纸会产生纸屑,价格适中,性价比高。

  竹浆:纸浆原生纤维原料的一种,由竹子经加工后制成,材质相对较硬。由于竹子生长周期比树木短,竹浆制成的抽纸,取料相对环保。它给人的视觉感官效果非常好,但是吸水性、韧性和柔软度都一般。竹浆纸是近几年出现的,以竹浆为原料,纸质较脆。

以上就是卫生纸加工的原材料介绍了,相信大家在购买卫生纸时就可以通过原材料辨别卫生纸的好坏了。那么想做卫生纸加工的朋友也要注意了,现在人们生活质量逐渐提高,对卫生纸的要求也逐渐增多,做卫生纸加工时一定要选好原材料,这样才能有利于销售。目前市场上使用木浆为原料制成的大轴纸比较多,质量也不错,一般生产卫生纸的厂家都是几种卫生纸原料分别采购一些,生产成成品观察出售情况再确定使用哪种原料纸为主。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