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宾犬怎么养(贵宾犬贵妇犬多少钱一只)

80酷酷网    80kuku.com

泰迪犬大家都常听说,其实泰迪犬的正确说法是贵宾犬,而泰迪只是贵宾犬的一种美容方式,贵宾犬的毛色丰富多选,还不掉毛,体型方面从迷你型到巨型都有,任君选择,所以深得大众喜爱。

泰迪犬(贵宾犬)怎么养才听话?关键是搞定它这3大坏习惯

但是它有时候却不太听话,那么要怎么样养才能让它听话呢?下面列举一些贵宾犬的常见坏习惯,并逐一分析。

泰迪犬(贵宾犬)怎么养才听话?关键是搞定它这3大坏习惯

乱吠乱叫

乱吠乱叫是贵宾犬最高发也是最令人头疼的一个坏习惯,普遍来说,贵宾犬对周围的事物很好奇,但同时也比较胆小,而如果它察觉到一些异动异响的时候,它就会连续地大声吠叫。

泰迪犬(贵宾犬)怎么养才听话?关键是搞定它这3大坏习惯

而狗狗因此而吠叫所要表达的是警报,它要告诉主人,“有情况,有敌人,小心啦”,具体来说比如外卖小哥送餐、电话铃声响起、门外有人经过、小孩打闹、其他狗吠叫……

如果狗狗因为这些事情而持续吠叫,无疑是一种噪音,对宠物主本身和邻居都影响巨大。如果要防止并纠正贵宾犬发生这样的行为,就是要令狗狗知道“主人可以hold住,我不需要去报警”。

泰迪犬(贵宾犬)怎么养才听话?关键是搞定它这3大坏习惯

而在实际操作方面来说,就是要在发生情况时,主人及时用一些动作去提醒或者打断狗狗的状态(可以用牵引绳或者用手来推开都可以),而对于一些听到异响就要冲过去门口的狗来说,主人要通过用身体向狗正面走过去,将狗狗驱赶到它领地范围之外。

通过反复进行这些操作,会让狗狗逐渐能明白到主人的意图,从而不再乱吠。

随地大小便

到处抬腿小便,是很多狗狗特别是公狗常见的行为,贵宾犬也不例外。而在不同的地方小便是在做标记,标记自己的“领地范围”,而之所以要抬腿,就是为了要尿得更高,让对方(其他狗)嗅闻的时候,认为自己是一只体型更高大的狗。

泰迪犬(贵宾犬)怎么养才听话?关键是搞定它这3大坏习惯

其实在户外的话,满足一下狗狗的小心机也未尝不可,更何况尿高尿低也难以控制。倒是如果在室内的话,如果狗狗也随地大小便就会令主人头疼了。

要想让狗狗在室内定点大小便的话,核心思想是要让狗狗领会到某个区域是固定的“厕所”(虽然狗本身是没这个概念的),要做到这一点,就要跟它比耐心了,把它关在某个区域内,当它排便了就马上奖励,并放它出来。多做几次,聪明的狗就能领会到主人的意图,学会在室内指定的区域排便。

频繁骑跨

骑跨行为在狗狗界是非常常见的,而贵宾犬又有“泰日天”的称号,在骑跨这一行为上表现突出,在它看来是没什么,但是在人类眼中看来就是一种很不雅的行为了。

如果不希望贵宾犬对自己小腿大腿也做这样的行为,就要坚定地拒绝,但是很多人经常陷入的一个误区是“缩腿”,这是不对的,要让它减少这样的行为,正确的方法是不要缩腿,但是要把它坚定地推开。

泰迪犬(贵宾犬)怎么养才听话?关键是搞定它这3大坏习惯

如果是公狗,帮它绝育有一定的缓解作用,所以如果公狗很频繁有这样的行为,最好帮它绝育。另外,骑跨行为不单只发生在公狗身上,有时母狗也会有这样的行为,有支配和征服的含义在里面。

总的来说,要让泰迪犬(贵宾犬)听话,最主要是防止并纠正它这3大常见毛病:

乱吠叫——及时用一些动作去提醒或者打断狗狗的状态,阻止它吠叫。

随地大小便——把它关在某个区域内,当它排便了就马上奖励(定点大小便)。

频繁骑跨——公狗尽量绝育,另外当发生这样行为的时候,要把它坚定推开。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