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手胶怎么缠(羽毛球拍手胶缠法图解视频)

80酷酷网    80kuku.com

对于羽毛球选手来说,是比较重要的,无论是专业的,还是业余爱好者,都应该使用的良好工具--手胶,主要功能是防滑和吸汗,而且对于手也具有很好的保护作用,同时还要勤于更换。

无论是羽毛球专业选手,还是业余爱好者,都应使用良好工具-手胶

我们常说的手胶大致分三类:握把胶、外握把胶、毛巾握把胶,一般我们说手胶都是说外握把胶。

1.握把胶:是指直接缠绕在球拍木柄上的握把胶,主要功能是保护球拍木柄并提供防滑、吸汗等基本功能;使用时请把球拍原有握把胶剥掉,把握把胶直接缠绕在木柄上。

2.外握把胶:是指缠绕在握把胶外层的握把胶,主要功能是提供球员对防滑、吸汗、打感、舒适等性能要求;使用时直接缠绕在握把胶上,如果想使手柄更粗,可使用以下方法:

方法一: 叠加缠绕法,在缠绕时加大握把胶重叠的面积,

方法二: 再裹一条外握把胶。

3.毛巾握把布:是指直接缠绕在木柄上的含棉成分极高的棉质握把胶,主要功能是提供球员舒适性和强吸水性; 使用时请把球拍原有握把胶剥掉,把毛巾握把布直接缠绕在木柄上。

无论是羽毛球专业选手,还是业余爱好者,都应使用良好工具-手胶

缠手胶图解

无论是羽毛球专业选手,还是业余爱好者,都应使用良好工具-手胶

注意事项:

一、不得将握把胶和毛巾握把布替代外握把胶,当用握把胶或者毛巾握把布替代外握把胶使用的时候,由于握把胶和毛巾握把布重量较大,会影响球拍的平衡,使得整支球拍变重,拍头感觉变轻,失去了球拍的速度和威力;

二、当握把胶损坏或者失去了基本性能的时候,请及时更换握把胶。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