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人才:飞行员月薪2万 空姐招生有才艺关

80酷酷网    80kuku.com

  

  有经验飞行员月薪2万以上

  民航业是近年来发展迅速的行业之一,北京作为交通枢纽因此赢得了更多的发展机遇。在不久之后的9月20日首都机场的1号航站楼将重新投入使用,同时3号航站楼也将在2007年竣工交付使用。这些都带动了各类人才的“多点”化培养,其中包括高端的MBA民航方向、中级的空乘服务管理专业,以及低端的机务维修、空港服务培训等,所有这些培训都锁定了即将到来的大“机会”。需求篇与产业相关人才紧缺、待遇不菲。

  中国被认为是民航业中发展最快、发展潜力最大的国家。据波音公司预测,未来20年间,中国将需要2400架新飞机,成为全球第二大航空市场。国际机场协会也表示,中国已经成为世界上机场数目增长最快的国家。目前国际民航平均的人机比是100:1,而我国民航业平均的人机比是200:1,这意味着,仅以国际民航水平计算,未来20年我国就需要民航类人才24万人,而如果以我国现在的民航水平计算则需人才48万人。

  据了解,目前国内航空公司的薪酬待遇并没有统一的标准,但通常来讲,有飞行任务的飞行员月薪一般都在2万元以上;有经验的空乘月收入也在6000元左右;一般机务维修、航务签派的月收入则在4000元左右。国内某航空公司在招聘机长时,甚至提出了年薪80万元人民币外加汽车、花园别墅的天价待遇。而即便是应届毕业生,薪酬待遇也着实不菲。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