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外汇操作经验

80酷酷网    80kuku.com

   今年6月初,我预期澳元将有大幅反弹,尽管银行实盘中的澳元对瑞士法郎汇率点差较大(也就是手续费较高),但是根据判断,澳元兑瑞士法郎的交叉盘的获利机会比较多,因此,我在6月1日将瑞士法郎在0.9062的价位买入了澳元,目的是为了做一次中线。但是当天澳元就上涨了0.62%,我判断澳元涨到了相对高点,于是改变了计划,又将澳元买回瑞士法郎,希望等到澳元回调后再买回澳元,但事与愿违,澳元兑瑞士法郎的汇率很快涨到了0.9200之上。由于判断失误,过早地换回了澳元,到了6月8日,澳元兑瑞士法郎的汇率达到了0.9420,仅仅八天时间,澳元兑瑞士法郎之间的点差就达到了360点。尽管最初的判断是正确的,但是实际操作中却错过了澳元大幅上涨的好机会。

    总结这次教训,主观判断错误是导失良机的主因。在外汇买卖的实战中,对于行情的分析应该站在较客观的立场上,不能主观地将自己的操作简单的在利好因素上找原因。市场有其自身的规律,这是不以主观意志为转移的。因此,我们一定要顺势而为,对行情走势的判断不能过于主观,并根据市场的最新变化,随时调整操作策略。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