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国家实施少数民族高层人才培养计划

80酷酷网    80kuku.com

  

       记者今天从教育部获悉,为培养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从2005年起,国家将先选择部分中央部委所属院校试点招生2500人,经过总结实践经验,力争在2007年达到年招生5000人、在校生总数1.5万人的规模。

  教育部、国家发改委、国家民委、财政部、人事部五部委日前联合制定了《关于大力培养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的意见》,要求采取特殊措施大力培养一大批具有较高科学人文素质和创新能力的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为少数民族地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实现提供强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撑。

  《意见》要求,各地各高校把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培养计划纳入中央级高校年度研究生招生计划,并单独下达管理。重点面向西部11个省市、享受西部政策待遇的民族自治地方、需要特别支持的少数民族散杂居地区以及内地西藏班、新疆班,按照“定向招生、定向培养、定向就业”的要求,采取“统一考试、适当降分”等特殊政策措施招收新生。不能按约就业的毕业生,需要向培养单位和定向地区、单位支付违约金。违约拒绝接受、安排毕业生就业的地区和单位则要被相应地减少招生计划。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