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取消外来人员就业证等174项行政许可

80酷酷网    80kuku.com

  

    北京市政府6日决定,取消外来人员就业证、招工“农转非”指标的审批等174项地方性行政许可事项,占原有行政许可事项的一半以上。

    记者从6日下午召开的北京市政府第21次常务会议上了解 到,《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公布后,北京市政府依法对全市的行政许可事项进行了认真清理。截至目前,各部门共清理上报许可事项2037项,经认定属于行政许可的有1663项,其中国家设定的行政许可事项1355项,占总数的81%;北京市设定的308项,占总数的19%。北京市政府常务会议决定,对市里设定的308项行政许可事项,保留98项,与其他许可事项合并30项,根据需要转为临时许可的6项,取消174项。取消事项占总数的56%。

    据了解,保留事项的范围主要涉及公共安全、人身健康、生命财产安全、自然资源与生态环境保护以及社会事业发展等方面,如项目法人招标、森林防火期内在防火区举办群众性活动等。取消事项的范围主要包括与有关法律法规相抵触的事项,行政许可法中规定无权设定的事项和可以由市场调节、企业自主决定、行业自律的以及政府通过制定规划、标准和规范并加强监督检查等转变方式进行管理的事项。

    据介绍,北京市将进一步清理行政许可事项,同时做好清理涉及的地方法规、规章的制定、修改和废止工作。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