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人才大战愈演愈烈 跨国公司已“盯”上清华

80酷酷网    80kuku.com

  

  “在清华,跨国公司已经把‘触角’延伸到一些学院和系。”清华科技园服务中心总经理杜朋的忧虑,反映了这样一个事实:随着新经济的发展,人才的重要性从未像今天这样彰显,人才安全正成为企业和国家必须共同面对的一个重大课题。

  半个世纪前,钱学森等一批顶尖人才的回国,构筑了共和国的坚强脊梁;半个世纪后,当我们直面全球竞争,人才已经继土地、资金之后成为第一资源。谁拥有顶尖人才,谁就拥有未来。

  高级专门人才是关系国家安全的重要战略资源,也是人才安全的关键所在。近几年,虽然留学归国人员逐渐增多,但我国高级专门人才外流相当严重,人才尤其是高层次人才总体上仍是流多回少。面对人才流失对我国的严峻挑战,吸引稳定高层次人才显得格外紧迫。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