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孟买(印度孟买因季风来临,有了新的担忧,钩端螺旋体病病例在激增)

80酷酷网    80kuku.com

印度孟买(印度孟买因季风来临,有了新的担忧,钩端螺旋体病病例在激增)

印度马哈拉施特拉邦首府孟买,正慢慢摆脱一年多以来,蹂躏该市的COVID-19。

但由于第二波COVID-19正在孟买下沉,此时正值一年一度的季风季节。

暴雨也带来了一系列季节性感染,今年钩端螺旋体病在孟买成为一个令人担忧的问题。

钩端螺旋体病是一种细菌感染,通过受感染动物的尿液传播。

人类接触过的几种动物,包括牛、狗、猪和啮齿动物,都可能是这种细菌的携带者,然后通过尿液等体液传播到水、土壤或食物中,并在那里存活数周至数月。

人类感染钩端螺旋体病,可导致肝功能衰竭、肾损害、呼吸系统问题、脑膜炎(脊髓和大脑周围膜的炎症),甚至死亡。

钩端螺旋体病尤其在雨季具有较高的传染性,因为内涝和死水可能是细菌的主要来源。

在死水中行走穿行,脚或身体部位受伤的人有被感染的危险。

星期四,孟买市政府 (BMC)在暴雨之后发布了一份关于钩端螺旋体病的报告。

BMC已经敦促那些有发烧、发冷、关节痛、皮疹、咳嗽、呼吸困难、腹泻、呕吐、喉咙痛或黄疸等症状的人寻求医疗帮助,不要忽视这些症状。

自星期三以来,暴雨袭击了孟买及其郊区,在西南季风到来之际,造成了公路和铁路的洪水,并中断了郊区的火车服务。

除了钩端螺旋体病,登革热和疟疾病例也在每年的季风季节激增。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