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府调查通用电气前CEO杰克-韦尔奇的退休协议

80酷酷网    80kuku.com

      美国通用电气公司16日说,该公司已经接到证券交易委员会的通知,要求对其前首席执行官杰克·韦尔奇的退休协议进行调查。

  在最近不断深入的美国公司治理改革潮中,现已退休的韦尔奇也成为了一个受到公众批评的人物,原因是韦尔奇一直享受着通用电气公司给予的诸多福利待遇,比如他可以使用公司提供的在租金昂贵的纽约曼哈顿的一套公寓,还可以使用公司的飞机。

  面对广泛的批评,韦尔奇已经向通用电气公司提出修改他的退休协议,要求放弃大部分好处,只保留以往多年来通用电气公司退休主管人员均可获得的一些待遇。

  通用电气公司已经在上周批准了韦尔奇的请求,并表示将就此事同证券交易委员会全力合作。另外,通用电气公司还指出,关于韦尔奇退休前后的有关情况,该公司早在1997年3月就已经向证券交易委员会申报,并且已经通过证券交易委员会的网站公布。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