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网络人才市场发展良好

80酷酷网    80kuku.com

  

    人事部的统计表明,三季度我国网络人才市场发展良好,供需两旺。据国内10家比较有影响的人才服务网站统计,三季度这些网站累计新登记招聘单位10.7万家,招聘职位101万个,求职者超过188万人。

    人事部还对37个城市的人才市场进行了统计。这一统计表明,三季度我国人才市场主要专业冷热不均,各专业间供求形势差异较大。从专业类别来看,市场营销、机械、计算机、管理工程等专业依然是人才市场的热门专业,职位需求量保持旺盛。从专业供求情况看,新闻、外语、教育、计算机、财会等专业供大于求的态势比较明显,职位需求比(即职位数与求职人数之比)都在1:3以上,而企业管理、市场营销等专业出现了供不应求的情况,求职形势比较乐观。从学历层次上看,三季度进入人才市场的求职者,研究生占15.1%,本科占39.2%,大专及以下占45.7%,计算机、机械、财会、管理工程、文秘等专业高学历人才求职呈供大于求的态势。

    统计表明,三季度西部地区人才市场总体供求形势好于全国平均水平。三季度,西部地区人才市场招聘职位总数、求职人员总数分别比上季度增长了18%、10%,职位需求比为1:2.05,好于全国平均水平。市场营销、财会、计算机、教育等专业职位需求旺盛,管理工程、企业管理、通信工程等专业对高学历人才的需求较大,出现了供不应求的状况,教育、财会、电子工程、医药卫生等专业供大于求的态势比较明显。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