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通副总裁刘韵洁将退休 国资委公开招聘接班人

80酷酷网    80kuku.com

  

    联通副总刘韵洁是在“联通与长宽合作进军宽带”新闻发布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透露自己“超龄一年多了” 
 
    昨天上午,中国联通公司副总裁刘韵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他本人将在近期退休,而顶替他的人将由国资委负责招聘。

  刘韵洁表示,他本人的年龄已经偏大,目前已经超过正常退休年龄一年了,所以国资委将通过公开招聘的方式,找到一位合适的人选来接替他的职位。

  “这是这次国资委为联通公司招聘两位副总裁的出发点,其中一个人就是为了来接替我的职位的,我已经到了退休的年龄了。”

  此前,联通因为公开招聘两位副总裁而引起社会的普遍关注,尤其是这次的招聘单位居然不是联通,而是国资委出面,并且相关招聘信息在国资委和中国联通的网站上都有。

  谈到为什么是国资委出面而不是联通自己出面招聘,刘韵洁解释说:“其实联通只是40余家归国资委统一管理的大企业之一,这些企业的副总裁以上高层人员的任命,以前都是由国资委直接任命和安排的。也就是说,不会是这些单位自己任命或者招聘。这一次为什么会出现招聘的形式呢,主要是国资委想以此为契机,把国家的行政管理和市场化运作相结合,探索一条新的人事安排道路。”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