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官陈永正重塑微软新格局

80酷酷网    80kuku.com

  

  虽然微软中国的员工昨天没有见到“空降”大中华区CEO的陈永正,却已在微软全球高级副总裁的信中,感受到了“新旧交替”的变化。
  
  昨天,微软中国的员工均收到了来自微软全球高级副总裁的一封信:任命陈永正先生为微软公司副总裁、微软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并将于9月1日起正式就任。“9月晚些时候,微软将正式介绍陈先生的到任”。而对于黄存义是否继续担任微软大中华区总裁则只字未提,只是写道:区域销售市场总监黄存义将向陈永正汇报?并负责区域业务运作,包括台湾和香港地区的销售和市场工作。
  
  据悉,陈永正将负责微软在中国地区的整体战略和业务运作,包括微软在中国的各个业务部门的统一战略。同时,作为统管微软在大中华区所有业务的负责人,陈永正将建立并领导一个新的组织——微软中国领导小组。该小组将包括微软在中国的各个业务部门的负责人,如:销售和市场、全球技术支持中心、产品研发、微软亚洲研究院以及其他部门。微软中国总裁唐骏将直接向陈永正汇报。
  
  “陈永正先生还没有来微软建在北京的办公楼,他或许将在这段时间赴微软总部和微软中国来熟悉业务。”昨天,微软总部相关负责人透露。对于就任之后,陈是否和黄存义、唐骏一样,在微软北京的办公楼中办公,尚未确定。
  
  “三号人物”接掌摩托罗拉中国业务
  
  昨天,摩托罗拉对外宣布,董事会已任命吉恩·戴莱尼为摩托罗拉(中国)电子有限公司董事会董事长,而原摩托罗拉总公司资深副总裁、摩托罗拉(中国)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的陈永正已辞职。
  
  在正式公布此项任命通知前,摩托罗拉全球事业部总裁、现任中国公司董事长戴莱尼先生早已悄然抵京主持大局。
  
  吉恩·戴莱尼在摩托罗拉是仅次于董事长高尔文、总裁麦克·扎菲罗夫斯基的第三号人物。他将全面负责摩托罗拉在中国的业务及在华发展战略的实施。香港一位电信分析师认为,摩托罗拉派出具有25年摩托罗拉职业生涯的吉恩·戴莱尼坐镇中国,不但表明摩托罗拉对中国的各种策略不会改变,还意味着中国市场之于摩托罗拉全球版图的重要性。
  
  摩托罗拉亦高度评价了陈永正在摩托罗拉中国任职期间所做出的贡献。陈永正在摩托罗拉主政期间,摩托罗拉(中国)各个部门业务均取得不俗业绩。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