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中国高管人事变动传言破解

80酷酷网    80kuku.com

  

  ?微软中国2003财年的“答卷”,刚刚“揭榜”。这个“军乐团”的“总指挥”给自己和“乐团”打多少分?唐骏——在微软中国总裁职位工作已1年零4个月的“总指挥”笑笑说:我总是给自己打高分!——事实上,2003财年中,微软中国成为微软全球八十余家子公司中,增长最快的子公司之一。“微软在2004财年将继续加大在中国的投资,与当地软件产业合作,共同发展。微软将继续对中国长期的承诺。”唐骏如是说。

  ?2003年7月29日,微软中国2004媒体年会。微软新财年的乐曲“迷局”,开始拨云见日,日前被热炒的有关人事等方面的传言得到澄清。??

  唐骏急征高管人才

  微软公司此次系列的框架调整,确实反响强烈。联系到此前刚刚调整回台湾微软就职的陈国桂,微软中国是否会人事大变动?唐骏表示,“其实,这些调整只是组织架构的调整,不是人事的调整。”按照唐的解释,在其任职的1年零4个月中,没有进行任何人事上的变动。“微软中国的高级职位不但没有减少,反而增加了。”

  ?唐骏同时透露一个好消息,按照微软的全球战略,负责产品研发和创新的“市场及战略事业部”将会需要大量的人才和高层职位。“我需要在中国寻找很多高层管理人员来加入到微软当中。”

  来自微软总部的好消息证实了这种说法。微软刚刚宣布,将推出一项进一步加强其创新力度承诺的计划,包括本财年将增加百分之八、总额高达69亿美元的研发投资。公司还计划本财年在全球范围内增加4000至5000个工作职位,其中包括美国本土的3000至3500个。“微软中国作为微软非常重要的子公司之一,一定会从中受益。”唐骏笑着表示。

  ?公司架构有三大变化

  ?记者在微软中国最新的业务架构表上看到,此前按地域划分的华东、华南、华北区,撤消了华北区建制。唐骏表示,新财年的架构按垂直性划分,并建立市场战略部,客户及合作伙伴事业部、顾问咨询及技术支持部、公共事业部、通用企业及渠道事业部等。通过这些事业部,使微软的战略和策略更加贴近用户,特别是行业用户。

  另外的变化是,此前的市场部有了进一步的提升并根据微软全球的产品线进行了划分。据悉,新的市场部将加大微软中国与总部的每一个产品线的直接沟通,使国内用户的需求和总部的产品研发直接挂钩,更好地服务于国内客户。第三,微软的大企业客户部根据行业进行了划分。

  在新财年中,微软中国还将在福州和沈阳及其他地方成立分公司。

  “这些调整与微软全球的调整是完全一致的”。微软中国市场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据悉,架构调整已于2003年7月1日新财年正式开始生效。

  客户满意度成“定盘星”

  ?2003财年之初,微软中国提得最响的口号是:重塑微软中国。新财年中,“客户满意度”开始成为关键词,并成为微软中国衡量所有业绩的“定盘星”。

  据悉,在微软整体架构中,微软中国总裁的直接汇报层增加了一个专门负责客户满意度的经理。唐骏表示,这么做使微软把与客户的联系和沟通、根据客户的反馈来提高微软的技术和服务提高到一个战略的高度,显示了微软对于客户满意度的决心和力度。”事实上,不仅在中国,微软公司在全球所有分公司中,都专门设立负责客户满意度经理,专门负责战略、策略、调查和企业内部的协调。“微软在中国的用户满意度,必将成为衡量我们业绩的重要指标。”唐骏表示。而客户满意度也将与包括唐骏在内的人员奖励机制联系在一起。

  一些举措,已经开始暴露微软中国的“友善”。新财年在渠道方面,微软将其“春耕计划”升级为“精耕工程”。唐骏表示,这样做是使微软与合作伙伴有更好的合作。不仅提高合作伙伴的销售能力和业务能力,还要提高管理能力。“这也是微软中国开拓和发展合作伙伴的方式之一。”

  令唐骏得意的是,微软中国目前的“健康指数”非常之好。据悉,微软在亚太区15个国家的公司中,刚刚揭晓“员工满意度”,微软中国名列第一。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