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展招聘会

80酷酷网    80kuku.com

    1月18日、19日在国际展览中心将举办北京第一届“共创未来”人才招聘大会。这次招聘会是春节前将举办的大型人才招聘会,与以往的展会不同,这次展会将形成几个独特的“看点。

  ■看点一:

  首次提出打造招聘“品牌”保证长期运作

  这次展会由中国四达公司、北京人才服务中心、北京市科委人才交流中心等联合举办。在展会的筹划中,几家合作单位决定成立行业联盟,几个比较知名的人才服务中介机构将强强联合,共同打造“共创未来”这个大型人才招聘的品牌,集中各个中介机构的优势,把这个招聘会长期的运作下去,用品牌效应作为展会质量的保证。

  ■看点二:

  规模大,求职领域重新划分

  此次展会的参展企业到记者采访时为止已经达到了600多家,涉及各个行业领域。外资企业:日本全日空旅行公司北京事务所、意大利阿托斯(ATOS)北京办事处、北美公司等。大型企业:统一饮品、华普超市、中国科学器材进出口总公司等。其他知名企业: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未来广告公司、正一堂策略机构、北京实验动物研究中心、北京外事研修学院等。高新技术企业:北京核心软件公司、北京航天弘华环保分公司、北京恒通视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外地驻京企业:深圳市健安医药公司、上海凯泉泵业集团北京分公司等。

  由于参展的企业多,也是为了方便求职者的需要,这次主办方吸取了展会求职领域按专业和行业安排划分过细,不利于求职者扩大选择面的缺点,把参展企业安排在三个展馆,其中普通综合人才招聘两个馆,三资、高新技术企业一个馆,使求职者的针对性更加明确,又不影响扩大选择面。

  ■看点三:

  注重时效性和服务性

  这次展会是春节前的一次大型招聘会,正是看中了节前年底人才市场比较活跃的时机。因为往往很多求职和应聘者都希望在节前找找适合的工作,早早动手避免年后再匆忙应付。同样,对于用人单位也希望早些选择合适的人才,有充裕的时间来安排新一年的工作。展会也为参展企业和求职者提供了更多的服务,例如在媒体免费刊登企业名录,面向社会公告,加大宣传力度,还增加了在网络上的互动服务使求职者和参展企业在展会后保持联系和沟通。

  另外,此次展会主办方之一的北京市人才服务中心的经理郭卫东提醒广大求职应聘者,在和企业见面时应注意三个问题:第一,个人简历要清晰,不要过于冗长,所附的证书也不要过多,挑主要能证明能力的就可以了;第二,面谈时间也要控制,如果太长容易“言多必失”,太短也达不到了解的目的;第三,简历一定要有照片,因为照片可以帮助用人单位直接回忆起求职个人,对选择很有帮助。

  展会时间:2003年1月18日-19日8:30—16:00

  展会地点:北京国际展览中心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