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公司青睐市场公关人才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中华英才网近日发布了2002年7月份就业市场的分析报告。报告指出目前的就业市场呈现一种“火爆”气势。但整个就业形势是否能走出低弥,还需要多方面因素综合作用  
的影响。

    每年的六七月份都是就业市场比较活跃的时候,这一时期,一方面换工作的人比较多,另一方面用人单位通常也会有一些比较大规模的招人及储备人才的举动。但是今年,这个时刻来得比较迟。3~6月,就业市场一直表现平稳,大家换工作比较谨慎,毕竟裁员风不大,但一直在吹,招人单位也不见有什么大的举动。

    但进入7月以后,状况就大不一样了,许多企业开始“动”起来了,而且动静不小,比较有代表性的是TCL雄心勃勃地宣布实施国际化人才策略,大规模招人;拓普也宣布要储备上千工程师,这些都是新一轮的招聘热潮的标志。此外,7月里,一些企业抓住大学生就业末班车的机会延揽人才,否则只能是等到九十月份开始做校园招聘,而真正收获就要到明天的7月份了。大学生就业对就业市场的拉动是一个不容忽视的因素。

    7月全国十二城市发布职位总数81761个,是到目前为止的全年最高点。从各个行业对人才需求的表现来讲,IT业仍然是吸收人才的生力军。在这个行业需求的主要人才中,工程技术研发人才占到了一半,销售拓展占到了26.15%,需求居第三位的是市场广告公关人才,占5.30%。

    从7月热门职业的排名上看,教育文化科研培训本月挤入了十大热门职业第十位。这个行业从年初到现在的表现,可以说是一路高走,2月职位数为1721,就业指数79.27点,7月份职位数为3561,就业指数164.03,涨幅84.76点。据有关数字显示,北京2001年人均用于教育培训上的数字比2000年上升了200元。培训市场的火爆反映了人们自我提升愿望迅速地上涨,培训需求的火热催生了许多新的公司,也提供了相当数量的工作机会;但另一方面,因为进入这个行业的门槛并不是很高,一些业内人士提醒说培训市场存在不少的泡沫,有的人也并不是希望在这个市场获得长远的发展,所以在择业的时候,求职者要充分了解自己与公司的情况和长远的目标,选择一份适合自己的工作。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