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薪企业要被曝光 江苏建立“欠薪预警制”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为遏制企业拖欠职工工资的行为,江苏张家港市在该省率先建立了企业欠薪预警制度。
     
    拖欠职工劳动所得是目前不少地方普遍存在的一个问题。在部分经营不善的企业和法制观念淡薄的企业,问题尤为严重。为根治这一违法用工中的“顽症”,张家港市政府专门下发了《关于在全市建立企业欠薪预警制度的通知》,决定对欠薪企业进行预警通报。预警制度要求张家港市内的所有企业都要及时如实上报拖欠工资的情况。对欠薪1个月的企业,由各镇政府、各企业主管部门、各开发区劳动人事部门核实欠薪情况,分别在各自范围内进行预警通报,督促企业按规定支付职工工资;对连续欠薪2个月的企业,由市劳动保障局会同市总工会等部门核实情况,并采取必要的措施为职工追讨工资;对连续拖欠工资3个月的企业,由劳保部门上报市政府,在全市范围内进行预警通报,给予曝光。与此同时,由市劳动保障局依法责令企业限期支付职工工资及补偿金。如该企业仍不如期整改,将由有关部门进行行政处罚,直至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据介绍,欠薪预警制度的出台,在张家港市企业中引起较大反响。“预警通报”下月起正式执行,目前,不少害怕被曝光的欠薪企业纷纷兑现了拖欠职工的工资。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