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齿敏感怎么办(牙齿脱敏治疗多少钱)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不少朋友有过这样的烦恼:“明明没有蛀牙、牙周病,但经常会牙酸牙疼,稍微冰点的东西都碰不得”;这种满口牙酸疼的情况,一般是“牙本质过敏症”,就是我们俗称的牙敏感。

宝宝从小牙敏感!医生的这几条建议,让宝妈心服口服

牙敏感怎么发生?

人之所以会牙疼,是因为里面有牙神经,牙神经受刺激了就会牙疼;我们的牙齿从外到内分别是牙釉质、牙本质和牙髓(牙神经),牙釉质很坚硬,和牙龈一起对牙本质起到保护作用。

宝宝从小牙敏感!医生的这几条建议,让宝妈心服口服

当牙釉质受损、牙龈退缩,牙本质就会暴露在外,外界刺激通过牙本质小管直接刺激到牙神经,就会“冷热酸甜都不敢吃”了。

牙敏感了怎么办?

牙敏感会影响到我们日常进食,又很难一次性解决,但还是有很多办法来缓解和治疗的,一般有药物、激光和修复三种。

牙敏感前期,可以用氟化物、硝酸酸钾等成分和唾液反应、沉积,封堵牙本质小管的口子,继而脱敏,价格也比较便宜。也可以激光照射,高热封闭牙本质小管,操作简单不过设备昂贵,比药物贵一点。

牙敏感严重的情况,就必须赶紧去牙科或口腔诊所补牙,用人工材料填充来脱敏,费用也较高。

宝宝从小牙敏感!医生的这几条建议,让宝妈心服口服

选对牙膏预防牙齿敏感

不想后期费时费力费钱去补牙,就要在平时就注意牙齿养护,保护牙釉质。如果已经有牙敏感的苗头,应赶快换上抗敏牙膏和漱口水:像舒适达、冷酸灵等都有抗敏牙膏,里面含有硅磷酸钠钙或氯化锶六水合物,能有效抗敏,除了刷牙,也可以涂在牙齿上起到保护作用。

宝宝从小牙敏感!医生的这几条建议,让宝妈心服口服

还有就是注意平时少喝、不喝碳酸饮料,酸性食物对牙釉质的腐蚀性很强,伤害很大。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