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雾怎么吃

80酷酷网    80kuku.com

莲雾怎么吃(图1)

1、直接食用。莲雾中含有大量的水分以及少量的蛋白质、脂肪、矿物质,食用时有清甜淡香味。市面上的莲雾表面大多含有农药物质,水洗时一定要注意,将其浸泡至盐水中10分钟,再用清水冲洗一次。

2、拌青瓜。将莲雾放入清水中清洗干净,用菜刀将莲雾切成丝状,然后用盐水浸泡15分钟捞出,加入青瓜以及适量的盐醋,这里的用量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调整,之后搅拌均匀即可,食用起来清凉爽口非常的美味。

3、与鸡肉焖炒食用。取150克的鸡胸肉切成片状,用适量的生姜以及料酒腌制30分钟的时间,在鸡肉上撒上钛白粉,然后放入油锅进行焖炒30分钟的时间,再放入莲雾小火炒5分钟便可出锅,也是非常的美味可口。

4、蜂蜜坚果莲雾。将莲雾切成小块,放入干净的碗中,加入一些花生、芝麻以及坚果搅拌均匀,再放入几勺蜂蜜进行搅拌,若是喜欢吃甜食可以多加几勺,蜂蜜的用量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定,食用起来别有一番风味。

5、莲雾芝麻糊。先将莲雾切成片状,然后用芝麻糊直接涂抹在莲雾的表面,可直接食用,芝麻糊的香甜中又透着莲雾的香气,给人一种爽口的冰凉之感,若是想吃莲雾可以选择这种方法,制作过程简单而且口感非常好。

6、莲雾沙拉盅。先将苦瓜、西芹切成薄皮,放入冰水中浸泡15分钟时间,之后将芦笋和虾仁放入沸水烫熟后捞出,将莲雾去掉顶部并挖空内部,将材料放入其中,最后淋上适量的沙拉酱便可食用。

7、牛奶莲雾汁。将新鲜的莲雾清洗后去除果核、果皮,切成块状放入榨汁机中,榨汁完成后倒入适量的牛奶,调制均匀便可饮用,经常饮用牛奶莲雾汁可以提高身体自身免疫力。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